因为有爱
因为有爱,生命鲜活,世界美好。
夏夜似一只巨大的过滤器,滤尽了喧嚣与尘埃。火车有节奏地撞击着轨道发出阵阵轰鸣。放下沉甸甸的包,我迅速抬眼扫了一下手表,刚刚九点,繁星在天际闪烁,车厢外的万家灯火,像粒粒萤光飞快地向身后划去。
突然火车毫无征兆地停了。候车室内立即涌出了一批人,瞬间便打破了夜的宁静。车门开了,人们争先恐后地拥挤着。吵声扰醒了睡意正浓的我,侧头,一对年老体衰的夫妇留住了我的目光。老奶奶的身体不停地被熙熙攘攘的人流擦动,老爷爷用臂弯围住老奶奶,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拥挤的人流,我看到了老奶奶眼中化不开的浓浓的幸福。
因为有爱,不经意的相濡以沫凝成一幅唯美的画卷。
在这个初夏的季节里,北国最美的茉莉花,惊艳绽放。
2012年5月8日,胜利路北侧第四中学门前挤满了刚刚放学的学生。原本停在路旁等待接学生的汽车突然向前蹿去。车旁的张丽莉向前一扑,一拉一撞,两名学生获得了新生;而她,却永远失去了双腿。其实,她可以选择——不动,后退。那样,客车会从她身边滑过。可她选择了向前,那样的毫不迟疑,那样的义无反顾。
张丽莉,一个普通的名字,一名普通的教师,在那英勇果决的一推的刹那中,向世人亮出了生命最温暖、最善良的底色。作为龙江儿女的优秀代表,这个像茉莉花一样清雅、高洁的女孩,用最朴素的行动,感动、洗涤着人们的心灵。
因为有爱,她挺身而出,舍己救人,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撑起一片生命的晴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
芳菲四月,我们踏歌而行,走进福利院,感受人间四月天。
福利院中,桃花灼灼,绿树盈盈,让人感受到的不是寂寞与寥落,全然没有年轮的沧桑与落寞,韶华已逝的失落与无奈,有的是生机盎然的春意与繁花,尽享天伦之乐的惬意与满足。
我们的到来,让这座简朴素雅的四合院更是生机勃勃,春意融融,福利院老人们绽放着如花的笑容,成了春天里最美的风景。浓浓的情,在这芬芳的春天里弥散开去……
因为有爱,亲情永远;因为有爱,师生情浓;因为有爱,大爱无边。只要心中有爱,人间胜似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