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楚才杯作文:还有许多墙要拆掉
路上,看着道路两旁的白色瓦墙上,写着大大的红字:拆!
我不禁有些邪恶地想:柏林墙拆了,所以济南也要开始学柏林拆墙了吗?
站在车站,实在是闲的无聊,开始环视四周。
扫到门头房时,不禁一愣。看到的,便是这个景象:
几个门头房并排在一起,一个屋子里母亲在狠狠地教育着孩子,孩子委屈的大哭着。那声音,即使隔了一条自行车道的我也能听得仔仔细细。而那间屋子的左邻,一个妇女正热情的招呼着顾客,努力的推销着屋内挂在墙壁上的衣服。她的脸上像开了一朵菊花一般。而屋子的右邻,两个女人正闲闲地坐在马甲凳上,倚在门前,嗑着瓜子,嗑开一个瓜子,将瓜子壳吐在地上,聊着家长里短。
我的心里,忽然一阵不舒服。闷闷的,沉沉的,带着一股怒气。我不知为何,只是直觉的感到厌恶。再看那个母亲,头发因为过于愤怒已经有些凌乱。就想到了一句:憔悴损。
是因为一堵墙的关系吗?因为一堵墙,所以“他家他事己莫管,只留一心看自门”吗?
公交车来了,我无暇再想其他,赶忙挤了上去。
回到家后,楼上传来一阵狗吠声。
我知道,那是楼上邻居的吉娃娃。吉娃娃性狠,每天狂吠不停。
即使隔了头顶上的那一堵墙,也抵不住吉娃娃那“嘹亮”的声音。
我同父母说了早上看到的事情,他们不以为意。看着电视上的古装剧,我有些无奈。只好坐在母亲身旁,一起看。
门铃响了。
我去开门。门外那人说是物业。
父母出来,让物业的人进到家里,开始修起了下水道。
那人边修边笑,说:“上次我来过。可是你家姑娘不给开门,说大人不在家不能开。我在门外说了好久都没给开门。”
母亲笑,说:“那是当然了。父母又不在家,能不小心吗?从小就教育她,长大了才记住,也幸好没出什么事。”
那人说:“嗨,咱小区能有什么事啊。都有保安装备着。”
母亲没有再说话。我倒是知道母亲想说什么。她若张嘴,定会说:“有保安也不一定管事啊。”
我皱眉,不能理解为什么父母会这么防备他人。
那人走了之后,父母又教育我,说:“以后都要这样,不认识的人不能开门,知道吗?”我颇有些不耐烦地点点头。
一家人的注意力又集中到电视上。
电视剧上正演到:一女子逃难,大雨天雷声阵阵。闪电不时炸亮整片天空。女子逃到一小山村里,拍着其中一家木门,高呼:“老人家!老人家!开开门!”一颤巍巍的声音响起:“谁啊……”院里的小门打开,一老人打开油伞,走到门口,惊呼:“哎哟!这是谁家的小姑娘!快进来!这大雨天的,冻到了可怎么办?”女子连忙道谢。画面一转,女子已经换好了衣服,坐在桌边,喝着热腾腾的姜汤,边喝边介绍自己。
我紧皱眉。问父亲:“爸,怎么古代的人们都可以不问他们是谁就收留别人啊?”父亲笑,边继续看着电视边说道:“那是因为古代人品德好啊,没那么多骗子啊。哪像现在,走在大马路上,人家冲你笑一笑都要怀疑别人有什么企图。”
我不语。
此时才明白,早上为什么会那么难受了。
现在的人,明明挨得很近,可是心,却离得很远。
老师曾对我说:“你看天上的白云很近,看我却很远。”
人与人之间,如今已砌起了一道厚厚的墙。冰冷而又坚固。
就像是曾经看过的一篇现代文。
作者从乡村搬到城市。从小平房住进了高楼大厦。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作者为此烦恼、心疼不已。
当柏林墙被拆掉之后,德国人欢腾一片。
因为渴望世界和平,所以有人在涂鸦墙上写着“还有许多墙需要拆掉”。
小小的我,无力去联合国、去美国等等地方,说服他们将那些警戒线、分治线拆掉,那样太不切实际。
我所能做到的,只能呼吁中国人,将自己心灵的无形之墙拆掉。接纳别人,容纳他人。使中国,这个社会,成为一个家。
我们还有许多墙需要拆掉。
只有将这些墙都拆掉,才能真正的成为,那句:“大爱无疆!”
2015楚才杯作文本文是不是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呢?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祝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