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俊:“奇!”奇:“怎么想起来我家了?”婧:“对不起了!中午是我玩笑开过了!”奇:“怎么又是你?你来干什么呀!”婧:“我只是来认错而已,只是想你原谅我!”奇:“什么原不原谅!女人就是多事!”婧:“我知道是我错了,我也只是无心才说了那些话!”奇:“我可没有空开什么玩笑!”婧:“可我们是朋友呀,不是吗?当然这次我玩笑是开过了,对不起了!”奇看了俊一眼!奇:“你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俊你还是带她回去吧!”婧:“你……”婧回头就跑了。俊:“奇!这……”奇:“这只是我对你的‘承诺’”。俊看着奇没有再说什么。奇:“快去吧!她一定很伤心,去好好安慰她吧!”俊:“谢……谢!”说着俊便跑了出去。俊:“婧!奇他……”婧:“别去想了,就当是不认识他!”俊:“哦!”就这样奇与婧决裂了,婧似乎只是一味的劝俊别理奇,不要为奇而不高兴,可是俊呢!并不是为奇和婧的决裂而心事重重,而其中的秘密只有俊和奇明白吧!仅仅是一阵风也罢了偏偏是如此的永恒仅仅是一场梦也罢了偏偏是如此的真实你低头不语,我却难以平静六、过路的白帆船婧回到家常常上网聊天。有一次QQ婧¾¾海浪白帆船:“你好,可以和你聊聊吗?”海浪:“当然,你为什么叫‘白帆船’?”白帆船:“因为白帆船始终在大海中,大海是多么宽广,而白帆船却能在大海中无尽的遨游。”白帆船:“那你为什么叫海浪呢?”海浪:“因为只是海浪能炫耀海洋的雄伟啊!”白帆船:“也许海浪只有在白帆船的衬托中才能更美丽。”海浪:“哈哈!你这人真幽默,真有意思!”白帆船:“你也是呀!”之后的几天,婧便和白帆船成了网友,每天回家除了和俊打电话外就与白帆船聊天。俊也为婧找到一个网上的好友而高兴,不久白帆船和俊、婧成了网上的知音。一次……海浪:“白帆船,你有女朋友吗?”白帆船:“怎么想到要问我这个问题?”海浪:“只是问问而已!”白帆船:“没有,但我始终爱着一个人,可她也许并未感觉到。”海浪:“是吗?那你应该和她说呀?!”白帆船:“她有男朋友,我不想做第三者再说他们非常幸福!所以我放弃!”海浪:“你的人可真好呀!如果是我,也许我会选择你!”白帆船:“是俊和你吵架了吧!”海浪:“是的!今天我又和俊吵架了。你怎么知道?”白帆船:“你这么爱俊,而说出这种气话,唯一的可能就是和俊吵架了!没什么大碍吧?”海浪:“这次俊好像很认真!你说我们是不是快结束了?”白帆船:“不会的,吵架只是恋爱中的狂想曲,我想俊一定很爱你,是他用最温柔的手将你挽留,也许不用找借口,也许不必问理由,也许要接受他的所有,你说呢?”白帆船:“快乐与悲伤是爱的桥梁,所以不必把爱情中的小插曲看的得太重,只有悲嘻交织的爱情才是正直的爱情。”海浪:“看了你的话,我的心情畅快多了,谢谢!”网络的上友情可以弥补生活中的爱情吗?七、雨中的红灯那天是个下大雨的日子,不同的是雨中还夹着一层厚厚的雾俊:“总算放学了!”婧:“是呀!这回轻松了!”俊:“外面还是在下雨呀!”婧:“还有雾呢!”俊:“你带伞了吗?”婧:“当然!”俊:“走吧!”奇:“雨下的这么大呀!”俊:“奇!你没有带伞吗?”奇:“嗯!”俊:“我借你吧!我和婧用一把!” 婧:“为什么要借给他?婧边走边说!”俊:“奇没有带伞呀!会淋湿的!”婧:“没有带是他的事,管我们什么事?”俊:“可是!”奇:“俊!算了!”婧:“快走吧!”俊:“哦……哦!”忽然……俊:“婧!危……危险!”只见一个身影从俊背后飞奔过去!婧(奇):“啊!”奇用他的左臂挡了一下从楼上向婧掉下来的一大块石头!奇昏了过去!俊惊呆了!之后奇住进了医院,经过医生的治疗,奇的左手虽然可以恢复,但却再也无法用力了!这天回到家,这一幕时时在俊眼前浮现。俊:“我竟然不敢去为我心爱的人挡这一下,而奇却……”
这天夜里我虽然紧闭双眼!可是我却无法入睡……
第二天,婧:“俊!我们还是去看看奇吧!必竟奇还是为我挡的呀!”俊:“好!婧其实……”婧:“怎么了?吞吞吐吐的!”俊:“婧,其……其实奇,他不是故意针对你的,是……”婧:“那他为什么要和我无缘无故的吵呢?”俊:“是……是我叫他……”婧不再说话了,只是沉默。一路上他们没有再说一句话。他们进了奇的病房。奇:“婧……”奇兴奋不已的说,可是语气又一下子变的僵硬起来。奇:“你来干什么?”婧:“谢谢你!我想来看看你!是你救了我!”奇:“看我?我救你?笑话!当时我只是……”婧:“不要再这样好吗?”奇:“什……什么?”俊:“我全和婧说了!”奇:“你!你为什么这么傻!”婧:“不!傻是的我!我竟会一点也没感到!”奇:“婧,你知道吗?我食言了,(对俊的诺言),白帆船就是我,很对不起!”婧:“什……么?”奇:“俊对你很不错,他是因为爱所以才……哎!我曾经爱过一个孤灯下的背影,也曾经错过一场缠绵的细雨,我在这徘徊无尽的路上越走越远,我只是不想一错再错,只是我没有机会说…”婧:“奇……呜!”奇:“小婧!别哭好吗?我还是爱看你美丽的笑容!”婧:“嗯!”爱……生命的代价恨……回首的往事八、再见,雨幕奇出院,可是听奇说他明天要去国外治疗!所以今天是他们三个人最后一次一起去学校,最后一次一起上课,最后一次一起回家,那天奇和婧说了很多话,而俊只定默默不语。奇走了,走的是这么平谈,有人说过时间是最好的淡化剂,俊以为奇的离开可以带走一些不愉快,可以使俊走出友情¾¾爱情的雾区,但是¾¾俊错了。在奇走后的一个星期,婧都没有出现在我面前,我写了信:“婧,你在哪里?为什么不见我?我知道我是一个自私的人,但我自己也是非常内疚,我不由的感叹!为何一转眼,时光飞逝如电,看不清的风月,抹不走的从前,就像一阵风吹落恩恩怨怨,也许我和奇之间并没有谁对谁错,我们可以出来谈谈吗?¾¾想你的俊之后而婧却没有回信,也没有出现,只到有一天俊收到了一封婧寄来的E-mail ……俊:
你好!也许这是注定的结果,曾经月光下晶银的誓言拉近了彼此的心,感情啊!感情!捉弄了彼此的心,慢慢我感受着爱与情的迷离。有没有发现我们之间的问题,我们似乎爱的不再那么甜密,在没有你的夜晚,我已不再那么难过,闭上我的双眼,那一阵雨幕,感受这一瞬间落募的恩怨,坎坷的那一段情,脑海中的恶梦一直在心间,若有一分真言,我将对你说:‘对不起’。我们就此分物对你我都很残酷,但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我马上要去外国念书了,虽然分手了,但还想你来送送我,因为这们还可以是朋友。俊看完了这封信,心里不知是悲痛,一连几天俊整天都是无精打采,像失了魂的人。天不再是昨天,缘也不再是前缘,双眼曾经藏着的誓言,还未说就已改变,线一人握一半,永远消失在梦中的夜里,一回头熟悉的容颜再也看不见,俊哭了,一种彻心的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