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悲伤情人节:友谊瓶子最想要的吗?精品学习网为你提供悲伤情人节:友谊瓶子相关内容,希望你喜欢,2014年的你一定会大展宏图的,精品学习网祝福你!
“泡泡冰,接着······”
“啊,啊,吁······接住了!”
“功力太差了哦!”
“泡泡云,哇哇哇,是你自己没丢好啊!”
“还哇哇哇,你这小孩没救了。”
“泡·泡·星!你不想活了吗?”
“啊——救命啊,你想干嘛,冰!”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那道彩虹下,三张稚嫩的脸露出纯洁的笑。
那只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就像童话般,晶莹剔透,但是却容易破碎。
我就是已经破碎了的童话的女主角,这段童话让我不相信友谊了。
菁,坚强的射手座。一个很可爱的女孩,粉扑扑的,但是一切都与她那张可爱的脸不同,胆子大得吓死人,鬼故事是她的最爱,而且还喜欢捏别人的脸,说是感受弹力,并研究地心引力,真是可爱的辩解。
斐,守恒的白羊座。她的外表绝对是一个乖乖女,也是个好学生,尽管在大人们的眼里是的,但是在我的眼中,事实是这样的:一个会找浪费她时间的人吵架的女孩;一个会帮前排男生扎辫子的女孩;一个笑起来就不停的女孩······
我,善变的双子座。看上去很随便,以至于到冷饮店就让“随便”的生产商大赚,对侮辱自己偶像的人,加以超级鄙视,其实我是一个很敏感的女孩,对很多小小的细节都会感到失落,难过,而悄悄地躲在卫生间里哭,但是呈现给人的还是一个永远快乐的女孩。
三个都与外表截然不同的女孩走在一起,不知道从哪一次开始起,就把对方认定为好朋友了,直到有一天清楚的发现我们三个是好朋友,便幼稚地组了一个——泡泡团!
由抽签决定了,菁是泡泡云;斐是泡泡星;我,泡泡冰。
那一刻开始,我单纯的以为,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人们所说的知音难寻,而我一下就拥有了两个。
我知道她们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不知道友谊的瓶子是一碰就碎的。
一时的疏忽,造成了我的迷失。
一个学期的交往,我以为我们已经互相了解了对方,懂得理解,感受对方的性格。
没有顾及了。
那一天是难得的情人节,在专属我们班的贴吧上,我发了一个关于我们“单身贵族”的贴,我那天可能实在太无聊了,再贴中这样说:
“今天好孤独哦,不过······我有斐,就把她当成我的女朋友好了(呵呵)。”
我发完这个贴,就倚在床上,满脑都是斐看到这个贴后的表情,那小小的嘴角上扬着,似淑女般的,用手掩住嘴······嗯,肯定是这样。
想着斐甜甜的笑,我入睡了。
周一的早晨,我们一如既往地聚在菁的桌子前。
“逝,你可以走了。”冷冷的,不带任何感情基调的话竟会出自斐。
我惊奇的望着她。
她的镜片反射出冰冷的光芒,不偏不倚得照着我。
“我······做错什么了吗?”小心翼翼的口气探出我的嘴里。
斐在菁的耳边小声的说了什么,尽管很小声,我还是听到了。
是因为帖子!就因为那个玩笑吗?我问着自己。
“你要知道,那只是个玩笑!”我疯了似的辩解着。
“是嘛,那么,我的名字,你为什么要写上去?”她微微抬起了下巴。
那一个上午,我没和她们说任何一句话,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斐在生我的气,为什么我连菁也不敢理,而她······为什么也不愿理我。体育课上完,菁突然拍了我一下肩,回头,她递给我一张纸,当时的我,心里有小小的欣喜,以为是她们要向我道歉。
轻轻打开纸,是菁的笔迹:“泡泡组组长,成员一致决定把逝挪出泡泡组······”
我惊住了,一致,多么刺眼的词啊。我没有把那张纸丢在垃圾桶里,而是放进口袋里,以此来证明童话故事早已结束。这时候,斐走了过来,依旧是今早的那种愤怒与傲慢。“为什么没有反应?”
“哼,为什么要有反应呢?”我淡淡的冷笑。
“难道你不喜欢泡泡组?”明明是质问的话,却被她说的像是在威胁我。
“结束了。”我没有再去理会她,就算我再进入泡泡组又能怎样,多的只有每天的提心吊胆。她不是跟菁很要好吗,那我为何要打破她们的格局呢
“知道吗,前几天我还在想,我有你们这几个好朋友,真好。只是没想到,我们的友谊那么不稳定,那么的······容易破碎。”在心里说的,可以算是对斐说。我垂下眼皮,尽管我承认我真的很难受,但是,我不会那么轻易的去求她们,那样,我自己都会感觉到厌恶,更何况是现在的她们。
那一天,我觉得自己有过从未有过的压力和抑郁,好想站到我家的楼顶,毫无顾忌,肆虐的放声大叫:“什么泡泡组,谁稀罕啊。”
那一天,我就这样做了。
第二天,我变的迷茫,变得没有头绪。下了课,我不知道我往哪里走。
孤独,出现在我的字典里,从前那个嘴张起来就不停的逝,变得若有若无了,我那个空荡荡的魂,闪过的,便是那张已经发皱了的纸,我看过了太多遍。
那节体锻课,我们班紧凑的排着不怎么整齐的队伍,原来,曾经的曾经——泡泡组,是全班最矮的三个女生。我轻笑,现在的泡泡组,被我隔离了,看来我得长高一点啊,这样才可以让斐和菁站在一起。
我思绪乱舞的时候,长长的马尾辫不知被谁拉了一下,我温怒的回头,却见到了与我想象中斐的笑一模一样的笑容,是斐拉了我的头发。
“干嘛?”我微微皱起眉,盯着笑容不止的她。
“我和菁商量过了,只要你做50个离开泡泡组后的动作,我们就批准你加入泡泡组。”
那时的我,单纯,天真得有点傻;害怕孤独,就像害怕黑夜。几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那节课的课间,我们三个如同往日般的笑着,闹着,在外人看来,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事掠过。
那一天的夜晚,我睡得很香,因为,我幼稚的以为我们和好了,却不知她们更可笑的举动还在之后。
第二天的中午,学校的午餐中有香蕉。我当时还津津乐道的吃着。
从餐厅回到教室的路上,斐紧紧拉着我的手,像是怕我飞了,我当时真的好高兴。
突然,斐开口了。
“逝,如果你把香蕉皮放在头上,我们就可以批准你加入泡泡组。”那张似笑非笑的脸上,一目了然的,只是想看我的好戏。
“不行。”我没有理由的拒绝了,其实,换作是谁,都会这样吧。
“不行也得行,菁都同意了。”菁都同意了,说得好像是我必须听她们的。
“呵呵,逝,等着吧,把她拖到厕所去吧,被老师看到了就惨了。”菁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后面了。
“干嘛!我不同意,你们凭什么把我拖到厕所去?”再多的反抗也是没用的,我也不可能去告诉老师,既是告了,有斐这个好学生,也不会怎么样吧。
“哈哈哈······”
“哈哈哈······”多么和谐又一致的笑声啊,但是,我听来,却是那么的恶毒与阴险。我毫无挣脱力的被她们拖进了厕所。
既是那天我没有“成功”的演绎出那个让我作呕的动作,但是,我哭啦,一向坚强的我哭了。我认为,它对我而言,是羞辱,是剥夺我的自尊心,让我从讨厌,不信任,到憎恨这个所谓的泡泡组,就让它从3变到2吧。
在黑夜的迷茫中的我,一无反顾的羡慕上了别人的友谊,就连我们班成绩最差的那个女孩都有朋友,我呢······
又不知是哪天起,她们又突然对我好到不行了,应该说是和我离开泡泡组之前一样吧。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害怕孤独,那样的单纯,天真。接受了。之后,一连不断地把戏,向我涌来。
这样不断的轮回,理我,对我好,我单纯的接受,她们笑容下的狡诈,其实只是在偶尔的利用,和不断的把我当一只无知的狗吧。
我告诉自己:坚强,忘却。但是起不到丝毫的作用。
现在的我,还潜在迷茫之中,到底,哪里才可以找到没有瑕疵的蓝天。
“砰——”桌那边的被我喝空了的可乐瓶子,掉在了木地板上,碎了,一阵刺眼而夺目的亮光,碎片洒满了一地。
我的友谊,瓶子。两者是一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