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的打击远远超过中学时期某个幼稚同学搞的恶作剧,惨遭爱情的戏弄,这对于需要爱的女孩而言是何等沉重的伤害?忽然间,她什么都没有了,似乎又回到中学时期那样的无助,一个人孤伶伶的,她变得焦虑不安,极度灰暗的心情萦回不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她生活在与社会隔绝的状态里,感到非常寂寞。她清醒地意识到,这种状态是非常可怕的。她环视四周是一个正常的世界,而自己并不是它的一部分。当周围的一切都与你无关,你就会觉得你已经没有了意义。杨淼的体重一下子减少了20多公斤,面容憔悴像得了一场大病,几次险些走上轻生的道路。
惟一可以相伴的,依然是舞蹈。舞蹈是心灵的愉悦和升华,在跳舞时,她自我暗示自己是“万人迷”,一定会跳出“魔鬼”身材和纤纤蛮腰,渐渐地,杨淼通过舞蹈走出了那段灰暗岁月。
再苦再难安然渡过
杨淼长大了,在岁月的磨练中感悟到了一些生活的哲理,她变得坚强起来。连死都经历过的人还怕活着吗?在面对种种挫折时,心态一定要好,她为自己取名叫“安然”。安然,这是一种心态,从容对待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无论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向前走,不停步。她非常喜欢那句话:你不能改变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她改变不了环境,便开始努力适应这个环境。天生的生理缺陷已是改变不了的现实,可她身上充满了艺术细胞,能歌善舞是她的优势,发挥一技之长,生活照样可以放射绚丽的光彩。她甩掉了自卑,重燃了自信,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勇敢地站在众人面前,成为大家喜爱的婚礼歌手,为一对对新人送去祝福,为千家万户带来欢乐。
事业的成败取决于思维方式,她不再困惑,不再苦恼,做了两年婚礼歌手后,她又成了婚礼策划师。主宰命运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谁的命运谁做主,容貌是天生的,但气质是可以后天培养的。杨淼在人生的感悟中走出了痛苦的阴影,她用动听的歌喉和美妙的舞姿展示青春的活力,追求人生幸福,创造精彩生活。
2012年11月,杨淼以安然的名字,站上了《非常完美》的舞台,她说:“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都是有缺陷的人。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是因为上帝特别钟爱她的芬芳。”她勇敢地以光头形象示人,她的容貌和话语震撼了整个节目现场。男嘉宾们看到这个女孩儿的微笑,悄悄抹掉自己的眼泪。微博全程直播中,网友们纷纷转发留言,为这位姑娘加油。
“生命有时候像一面镜子,真实地反映着你的思想,你当下的思想正在创造你的未来。这个令人心疼的女孩,拥有强大的思想,成熟的心智和坚定的意志,她用她独特的方式向这个世界传达比世上多数人都要强大的正能量……妹妹,加油!”这是节目人气男嘉宾余儒海在自己微博上为她写下的祝福。不止余儒海,所有在现场见证了这个姑娘的勇敢的男嘉宾,都纷纷转发,鼓励她,为她加油。关于安然的故事被转发了上千次,每一个人都为她的勇气折服。让人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她坚强的微笑!
节目录制现场,紫色的舞衣让安然看上去格外美丽动人,她跳得声色俱佳。有人称赞安然:“没想到你这么漂亮一个女孩子,也会为了舞台上的表演如此认真练习,我很佩服!”这就是安然给人的第一印象——恬静、美丽、努力。
2013年2月,杨淼受邀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节目。应节目组要求,她以杨淼的本名出现在节目中,却引发了观众对她的身份进行人肉搜索。有人批评她造假,她则说:“杨淼是我遍体鳞伤的一半,安然则是我努力的另一半。两者结合起来,才是大家看到的我。”她的这条微博赢得了众网友的释怀和尊重。
从一个丑小鸭不断努力,变成了今天的白天鹅。杨淼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学习舞蹈和婚礼策划方面的知识,所以,今天站在我们眼前的安然,才会面带微笑云淡风轻,才会如此富有女性的魅力。
2013年7月22日,杨淼以安然之名,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节目《奇舞飞扬》。她先是戴着假发,以埃及艳后的形象跳了一段精彩的肚皮舞。当她再度出现在舞台上,已然摘去了假发,以光头示众,引起评委和观众席上的一阵惊呼声。
让安然没有想到的是,摄制组邀请了她的现任男友夏禹上台。在一次婚礼上,夏禹是新郎的伴郎,被安然美丽的舞姿和坎坷的经历打动,深深地爱上了她。
如今的安然,不再因为所谓的“身体缺陷”而自卑和自伤。面对自己心仪男生夏禹的表白,她满眼晶莹的泪花,诚恳地说:“请你记住,今天的灯光、今天的场景,我美美的样子。”台下众人的眼眶都湿透了,舞台中央的夏禹哭得颤抖起来。是的,这个女孩儿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把自己的“缺陷”暴露给所有人看!她含泪说了一声:“夏禹,你在乎我的缺陷吗?”当听到夏禹泣不成声地回答“不在乎”的时候,她忍着哭泣,笑着说了一声:“谢谢!”
节目播出中,网友们纷纷被这个女孩儿感动!有人在微博留言:在我心里,你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儿!我发自内心地觉得,你的勇气、坚强、乐观、善良融化了所有人的心!希望你不要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我知道你听到的唏嘘声比任何人都多,但你还是能淡然,不抱怨,勇敢地走下去!
还有人说自己被感动了一夜,称安然的故事比“虐恋韩剧还感人”……今天的安然感动并鼓舞了很多人,每个人在佩服她的同时,也在反思自己经历那些小小磨难时的懦弱。这个女孩儿的出现,无疑是我们所有人生命中的一盏明灯。
“爱情就像是刀尖上的一首歌,你愿意用生命来和我走完余下的路吗?”这是安然的爱情宣言。在爱情的道路上,她一直是在用生命经营。每一次的伤害、背叛都让娇弱的她经历刺骨的痛。而现在,她已化蛹成蝶,与自己的爱人一起翩然飞舞……
上文就是精品学习网给您带来的绝顶美女杨淼的故事,希望可以更好的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