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有感1300字
第15个节目《华阴老腔一声喊》可以说是让很多观众印象极其深刻、非常满意,连董路都说这个节目好,说谭维维很棒。从湖南电视台的选秀节目中走出来的谭维维,虽然没有某些选秀节目出身的歌手那么大红大紫,但是只要她出现的点是节目或电影、电视剧,我总是很欣赏的,她是极少数让我喜爱的选秀节目出身的女歌手。谭维维和来自陕西华阴市农村的好几位老年华阴老腔演员将中国最早的摇滚音乐表现得十分动人!刚直高亢,豪迈磅礴,一股股陕西农村的粗犷气息,一声声从西汉时候就传来的悠远曲调,在春晚舞台上创造出一次新的辉煌顶点。华阴老腔一声喊,突出的文化价值从此走入海内外的千家万户!我最最喜爱的歌舞类节目就是它了!
——2016年2月8日天津日报文章《华阴老腔今登春晚——华山脚下的摇滚“然拌了”!》指出:秦腔老腔里都有句唱词,“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听起来是废话,可也是大实话。老腔的传承,除了唱词和唱腔,还应该有黄土高原孕育的淳朴与纯粹,没了这个,老腔不会动人。
小品《快递小乔》、歌曲《父子》我不喜欢,没有感觉,因为我很讨厌不知名的艺人表演不好笑的语言类节目,更不喜欢宣扬儿女要孝顺的歌曲。小品里的人笑了,我没有笑;歌曲里的演唱者哭了,我也不可能哭。
武术节目《天地人和》不如之前几年的武术节目精彩,参演的甄子丹我不讨厌,也不喜欢。据说甄子丹在演艺圈人品不是很好,而且他欺负赵文卓也是坐实了的。如果是赵文卓脱衣服露肌肉,再打几套拳,那我一定会很愿意看。还有,山东的武术学校表演很好,武校的孩子们比我们这种文弱书生强很多,我很羡慕。
广州分会场的歌曲《发光时代》、《冲向巅峰》很好听,张杰、孙楠的演唱也不错,实力派应该都是真唱吧?
杂技《直挂云帆》很好,主演和武校的演员表演很辛苦,只是可惜看不清楚他们的脸蛋、身材。我一直很佩服杂技演员,身手矫健,要是他们表演时看不到脸蛋、身材就可惜了。
小品《是谁呢》很一般,郭冬临又换了一个老婆,又做了一次好人,又是别人对他有误会……笑料不多,内容也肤浅,说教内容更显得生搬硬套,其中一个年轻90后女演员的表演更是显得极其生硬,失败。有这些很一般的语言类节目占据几十分钟时间,还不如让郭德纲、于谦上春晚啊!
歌曲《六尺巷》很不错,歌词和曲调都很简单,让大家学习起来应该不难。大家都说赵薇的扮相很漂亮,是啊,她是很漂亮,我走神了,我顺便想到,我仿佛又回到了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我仿佛又回到了我读大学期间央视一套播出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好几次的日子了。“六尺巷”说的清朝时期做人谦让的故事很有教育意义!这再次表明我们安庆人聪明啊!安庆的文化历史悠久啊!枞阳县被铜陵市抢走是不应该的啊!我永远都是安庆人,可以住在六尺巷做谦谦君子啊!
小品《网购奇遇》是我最喜欢的语言类节目了。蔡明和潘长江搭档表演小品总是那么逗人开心,他们往那一站,巨大的反差效果本身就是很好的笑料。蔡明穿着旗袍出场,拿着粉红色的扇子招摇,说台词“这么好看的裙子我为什么要换呢”时双眼含情,那也是很漂亮的啊!蔡明出场时的配乐很带劲,好听,我现在好想知道出处在哪里,我想保存起来。就是有点可惜,他们今年的小品显得时间太短,收尾有点匆忙。据说导演组要求蔡明他们去掉一些伤人的台词什么的,何必呢?导演组审查节目吧,有些涉嫌歧视特定人群的台词你们是可以删除,有些群众喜爱的风格、节目也不违规,或者说必要的笑料不应该删除的,你们也一样砍掉,那就不近人情了。
真不知道导演组审查节目是怎么审查的,是根据他们的个人喜好来做事吗?他们保留那么多歌舞节目我也不喜欢啊,他们推出的新人表演相声《我知道》也不好笑啊,而且那相声强行推广他们的环保理念更让人恶心啊!为什么不让杨奇志、大兵、郭德纲、于谦这样的相声演员上春晚呢?他们这些大家表演起来不可能让观众失望的吧?据说春晚总导演吕逸涛在正月初一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对自己的工作非常满意,我的天哪,这也太不谦虚了!他是真的远不如哈文,更不会谦虚,强行说教的政治性节目一大堆,语言类节目又少又不好笑,他看不出来吗?我只是希望,以后的春晚,永远也不要请吕逸涛当总导演了,受不了!春晚是要有政治,要宣传一些理念,但是要注意一些尺度,不能一点欢聚一堂娱乐的东西和好笑的相声都没有啊!
YIF的魔术《家的思念》我觉得不如2014年他首次上春晚的魔术《团圆饭》好看。我不想看那些砸魔术师饭碗的狗屁揭秘什么的,反正我是绝对看不出来魔术奥秘,魔术师我都很欣赏,舞台表现力强我就喜欢。YIF今年看起来还是有些缩手缩脚,气场还是不如刘谦啊。可能YIF的缩手缩脚也是导演组害的吧?
歌曲《吉祥吉祥》展示彝族风情,萨顶顶唱出来就是好听啊!大家去听她以前的专辑《天地合》、《万物生》就知道,那是推广民族文化的神婆独有的味道。萨顶顶这回唱歌声音好听多了,音响也没有问题,总算没有2012年春晚时唱《万物生》时出现的声音问题了。这肯定是民族特色浓厚的节目,放在《难忘今宵》之前,我不知道导演组的意图是什么?说起来啊,今年春晚很多节目的出场顺序让我难以理解!总之,今年吕逸涛为首的导演组我很失望,不是说春晚不好看,不是说导演组没有尽心尽力,而是说导演组有那种知识分子的高傲,对城乡基层老百姓的喜好了解得还不够多,就顾着宣传核心价值观了。明年换人吧!
今年春晚不算零广告了,从头到尾都在给马云和支付宝打广告,鼓动观众咻咻咻抢什么什么福气,操,我真觉得恶心!春晚能不能真正做到不要广告,中奖活动什么的都不要搞好吗?让我们安安静静看节目行不行??和支付宝捆绑在一起,发动群众抢红包,那谁还有心思真心看节目,都把怨气撒到春晚身上了!我们真的很反感李思思、尼格买提,尤其反感他们老是嘴巴里给支付宝打广告!央视的编导弄巧成拙了!
总之,央视2016年春节晚会总体上我觉得80分是有的,缺陷也很多!明年导演组和主持人都换人吧!
同学们,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有感为大家介绍完毕了,精品学习网的作文频道编辑在这里祝大家都能早日写出一篇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