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英语介词在翻译中的灵活应用

编辑:

2014-03-26

2.英文中起定语或状语作用的介词短语表达汉语中的动词含义。从语义角度上说,我们可以把介词后面的名词看成是介词的宾语,从而体现介词的动态含义

I’ve never set great store by the ring on my finger,nor the necklace round my neck,nor the refrigerator and the color TV set in my home.

对于我手上戴的戒指,颈上挂的项链乃至于家里摆设的冰箱、彩电,我从来都不怎么重视。

Since we are through with the customs formalities,shall we go to the hotel?现在办完了海关手续,我们去旅馆吧

Through the forest,they found the small village. 穿过森林,他们找到了那个小村庄。

What are they after,fame or position?他们在追求什么,名誉还是地位?

3.英语动词+表示目的、方向的词短语常用来表达汉语连动式结构

他邀请我去他家吃午饭。He invited me to his house for lunch.

我们热烈欢迎你们参加这次会议。We warmly welcome you to the meeting.

下了班老张骑上自行车直奔菜市场。Lao Zhang hurried to the market by bike after work.

4.be+具有比较含义的介词结构,常用来充当汉语中的谓语结构或其他动词结构,表达比较的含义

数学比班上其他同学学得好。I am above the rest of the class in mathematics.

这我理解不了。It is beyond me.

我智力比不上他。I am below him in intelligence.

和他争论简直有辱我们的身份。It’s beneath us to argue with this ugly dirty devil.

加拿大是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Canada is China’s second largest trading partner,next only to the US.

他无权签合同.It is beyond his power to sign the contract.

5.be+介词固定词组可表示汉语动词结构,充当谓语动词

免责声明

精品学习网(51edu.com)在建设过程中引用了互联网上的一些信息资源并对有明确来源的信息注明了出处,版权归原作者及原网站所有,如果您对本站信息资源版权的归属问题存有异议,请您致信qinquan#51edu.com(将#换成@),我们会立即做出答复并及时解决。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行为,请通知我们,我们一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