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②】
为了爱……
高三学生 邵宇奇
在我生活的这片深厚肥沃的土地下埋藏着数不尽的宝矿良油,更沉睡着那冬天的温暖,黑夜的光明——被人们称为黑色的乌金的煤!
在我们享受着光明温暖的生活的背后,那深深的巷道却张开血盆大口吞噬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7月14日,广东省兴宁市福胜煤矿发生透水事件,16个家庭因此破碎!然而在这新坟未干哀痛未止之时,在许多领导信誓旦旦、言之凿凿地发下誓言“绝对不能再出现第二次事故”,还在人们的耳边回响之时,几天啊,才几天啊!与之相邻的大兴煤矿又传来新的噩耗,123条鲜活的生命就又成立了“新鬼”,甚至尸体无处可寻……朦胧间我仿佛看到了黑洞洞的坑口边上,白发苍苍的母亲,抱着孩子的少妇,幽幽地望着那深深的深深的仿佛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巷道,那里埋葬着他们孝顺的儿子,温情的丈夫,亲爱的父亲……他们的眼中早已没有了泪水,此刻只有天在流泪,地在呻吟,山在呼唤,水在悲鸣!
是谁导演了这一幕幕人间的惨剧?是谁埋葬了这一个个家庭的幸福? 无数矿工的冤魂在地层深处嘶喊着。
是那些视安全为儿戏,只顾使自己腰包变得更鼓的黑心矿主!是那些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入股于煤矿从中捞取好处,却还在口口声声称自己是老百姓的公仆的少数的社会蠹虫!是那些只要效益,不要安全,只要金钱,无视生命的贪婪之辈!“官煤勾结”才是矿难不止的罪恶根源!那成千上万乃至上亿的金钱,张张浸满矿工的鲜血,那座座金山幢幢豪宅,全是矿工的白骨堆砌而成。
愚者用鲜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悲惨难道不正是在诉说着同一个道理:生命只有一次,安全即是幸福!
我们总在说“生命重如山,安全大如天”是的,在这世上,没有谁不愿笑语长在,没有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读书的人总希望金榜题名,工作的人就期盼事业有成,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生命没有回头路;生命没有倒行车;生命没有再版书;生命没有重拍戏。安全之于生命,须臾不可少;安全之于生命,片刻不能离。如果说煤炭是我们社会长治久安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石,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奋斗努力最终成功的基石,
亲爱的朋友,当你离开家门,请回身看看,看看母亲眼里殷切的期盼,期盼你平安归来;当你面对可能的危险时,请侧耳倾听,倾听朋友曾经的叮咛,叮咛你注意安全。如果因为你忽视安全酿成事故,留给他们巨大的伤痛,哪怕你自己进了天堂,也将是一笔永远还不完的债。所以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为了爱你的社会和你爱的社会,为了爱你的国家和你爱的国家,请牢记血的教训,时刻注意安全.
2014高考作文真题猜想及例文就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助大家冲刺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