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佛山中考作文范文:原来我没懂
原来,我以为青春只是一段时间,原来我没懂。
青春不仅是一段时间,还有奋斗。
青春是一种令人羡慕的资本,凭着健康的体魄,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借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借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令人刮目。
青春之所以令人羡慕,是因为青春太瘦,指缝太宽,青春总会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手间溜走,时间在布满青春藤蔓的围墙上,缓慢的攀行,回头下望,是散落一地的音符,被记忆沉吟着辗过,又被风无情地卷走。
西方有句谚语说:“没有人能给你一座玫瑰园。”在青春这座玫瑰园里,唯有辛勤的培育、不懈的奋斗,才会有满园的清香、满目的春光。
《中国合伙人》中三个屌丝逆袭的故事告诉我们:人生的幸福来源于青春的奋斗。
青春不是简单的一段时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原来,我以为母爱只是一顿早餐,原来我没懂。
母爱不仅是一顿早餐,还有期待。
上周三下早自习,我下楼梯去餐厅吃早餐,迎面走来一位穿着很潮的妈妈,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拎着一大袋的食品,袋子装得太满了,袋绳深深地勒进了妈妈纤细的手指。我望着这位妈妈笑了笑,说:“这么早就来给孩子送吃的?”妈妈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今天端午节,送点粽子。”我才恍然大悟,端午节到了。
在我们学校,经常可以看见相似的一幕幕。我们的同学也习惯了这一幕幕的场景,遇到相识的家长,转过头去大叫一声:某某某,你妈给你送吃的来了!
几年下来,渐渐地我们吃习惯了,开始挑出一些不满意的地方:怎么又买这个啊?我不是在电话里说啦,不要这个牌子的吗?不要再送了,总是这几样,难吃死了!
渐渐地我们把目光只盯在母亲送来的食物上,看见喜欢的就高兴雀跃;看到不满意的就撅起了嘴巴。久而久之,妈妈成了零食的代名词。
渐渐地我们看不见岁月那把杀猪刀在妈妈眼角边刻下了深深地皱纹,渐渐地我们看不见妈妈注视我们时浓浓而绵密的关爱的眼神。
那眼神里,也充满着期待。
原来,以为友情只是一个玩伴,原来我没懂。
友情不仅是一个玩伴,还有包容。
我发现,一直困扰同学们的除了魔法无边的分数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友情。在我的孩子们的周记中,不乏因友情破裂而伤感而郁闷甚至愤怒的篇章。常见昔日无话不谈的闺蜜如今反目成仇;往日亲密无间的兄弟现在陌如路人。
友情,这么美好的东西,为什么会如此让人欢喜让人忧呢?原来我没懂。
常听人说,爱情和婚姻是需要细心呵护、用心经营的,其实同学们之间的友情也是如此。友情,不只是只要在一起谈得舒心、玩得开心就能天长地久的;友情,也不只是只要我真心付出就一定能得到的;友情,需要包容。
朋友,不是你的私人物品可以独自占有。我可以是你的朋友,也可以成为他的朋友;同样道理,他可以是你的朋友,也可以是别人的朋友。友情是不具有排异性的,允许第三者插足。这需要你光棍眼里揉的进沙子,需要包容。
朋友,有他独特的个性和独立的自我空间。他没有义务顺从你,你也没有权利要求他。他和你不是一个人,你喜欢的,他不一定热爱;你钟情的,他不一定崇拜。你寻求的是他和你的交集,并且尊重你们彼此的差异,这需要包容。
朋友,不代表永远没有矛盾,没有冲突。牙齿跟你跟了十几年,有时候还会咬到舌头,更何况朋友。有了矛盾冲突,朋友就没得做了?非也非也,学会理解和包容,朋友不是水晶做的。
原来,我以为春天只是一些花朵,其实我没懂。
春天不仅是一些花朵,还有雷雨。
就好像生活不都是童话,也许开始都是“long long ago”,结尾不一定就是“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们可以把“春暖花开”当成一种向往;可以把“童话生活”当做一种憧憬。但,我们更要做好迎接暴风雨的准备。
或许,我们拥有了“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勇气,才有机会把美好的向往和憧憬变为现实。
原来的我,可能还有很多没懂,但我不后悔。
因为我坚信:年轻无过错!
我们可以有很多没懂。
我们需要慢慢懂起来
2017年佛山中考作文范文的全部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对考生考后估分有帮助,预祝考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