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范文:马
无垠的草原,不只是谁在飒爽英姿;硝烟的四起,不只是谁在驰骋疆场;夕阳的西下,不只是谁载着思乡的游子,浪迹天涯。动物中的俊雄,草原上的健将,人类无言的朋友---马。
它,从小生化在碧波荡漾的草原,与群马角逐奔跑,欢快的撒欢,亦或是躺在草地上沐浴阳光,它无忧无虑的过了一段日子。有一天,一批人来到这块神圣的土地上,牵走了许多马匹,包括它。
懵懵懂懂的它跟着马群和那群人,来到一个奇怪的地方。那里没有草,是属于一种单调的色彩,很狭窄,像是被禁锢了一样。它反感,很不喜欢,它怀念草原,它想离开。可是四周的东西,像是把天包住了,无尽的黑暗用来,一点点吞噬掉它的愿望。
一群人渐渐向它逼近,它恐慌,它后退,嘶声长鸣。它抬起前蹄跃起,可是很快,它被制服了,那群人太熟悉它的反映习性了,它的鼻子上被套上一条绳子,很痛。它被拴在一根柱子上,它知道它已经失去了自由。
有一个人经常来看它,穿着很不一样。他经常带它出去玩,它感觉他很好,对他也很温顺。她进场对它说话,渐渐的,它明白了他话语的意思,知道了他是一名将军。
这段时间它和战马放到了一起,进行战场演习训练。它知道,它将带着它的主人驰骋疆场,浴血奋战。它的血液在体内沸腾,它专注的训练,因为它的主人正驾驭着它。战争的脚步已经来到,它现在已是一匹高傲的战马,屹在疆场。身上披着城中的马甲,脚上很不自然的订着蹄铁,它忍受着超越极限的痛苦,只是为主人二战。
战火已被点燃,两路兵马对峙。它在那里看到了许多它的同胞,它兴奋,但更多的是痛苦。它们的背上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它们背上的,是他背上的人的敌人;而它背上的,又是它们背上的敌人。它现在是一匹战马,它的最高宗旨是保护主人,冲锋陷阵。它悲怆的轻鸣一声,冲进了战场,
狂沙飞扬,天昏地暗,四周充斥着浓浓的血腥味。厮杀声,马鸣声,混成一片。每看到一匹战马倒下,它的心都在滴血,巨大的痛苦笼罩在心头,它将悲痛化为力量,化为仇恨,它载着它的主人,在生与死的边际,它跳到了生的彼岸。
它记得回去的路,郁郁葱葱的大树,有一条小溪汨汨而过,清脆的鸟鸣听得很是悦耳。路上,再熟悉不过的景象浮现,有它最熟悉的气味。不远处,军帐的顶棚在丛林中若隐若现。
它兴奋的嘶鸣,鸣叫声,唤出了士兵,他们抬走了将军,它也被牵走了。
军帐中,有人替它清洗腹部,蔷薇色的血液滴淌下,它才明白它受伤了,只是现在隐隐有些疼痛。
一段时间的修养,它的主人渐渐康复,它也能像从前那样撒欢的跑了,主人的微笑依然会对它绽放,夕阳西照下,依然有他们的身影被拉着很长,很长……
后来,这一仗,打得很激烈,但是笑到最后的,是他们。虽然他们受伤了,但是,最后的王者,是属于他们。
他们胜利了,它被授予了勋章,它的主人,也提升了,铠甲变得更辉煌,鞍鞯变得更华丽,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对彼此的情感。
而后的岁月,在生与死之间奔波。明明死神的呼吸已在耳际,生的希望却又在前方亮起;明明硝烟刚刚熄灭,却又在另一个地方,重新燃起。
峥嵘的岁月里,它生命之中的朝阳,早已隐去;午后的阳光,也不知跑向了哪里,只剩下,夕阳无限好的近黄昏。它的主人,头上,也已挂上了雪凌。
他们老了,为国家也已做不出什么贡献了。又是在哪再熟悉不过的夕照下,两个身影:一匹老马,一位老叟。
它再也不能像年轻时那样,欢快的奔跑;它的主人,再也受不起那样的颠簸。他们就这样,颤巍巍的,走着,踩碎了夕阳。
河边,老将军需要休息了。席地而卧,望着无限好的夕阳,人老多情,不禁老泪纵横。而他没有发现,他的那匹跟了他十多年的老马,也是像他那样望着夕阳的的,望着他,爱怜的望着他,眼里,噙满了泪水。摇晃的,滑落了,滴进了土壤里,净化了这一方的土地……
通过我们提供的七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范文,大家一定会对写作文有新的认识,从而养成写作文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