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教版六年级下四单元作文:负荆请罪改编
这天,蔺相如因为他那绝顶聪明的脑瓜子,完成了赵王派给他的任务,将那独一无二的和氏璧完完整整地护送回了赵国。当然,这块玉是被摸得油光发亮的,蔺相如这几天是日日揣着这块宝玉,舍不得松手。那赵王也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他手里拔了出来,赵王小心翼翼地揣着这块玉,头上冒着“运动”过后的细汗,想道:要不是老子说给他当个上大夫,敢情他还不打算松手呢!又因为渑池秦王与赵王相会的时候,维护了赵王的尊严,因此也被提升为上卿,且位在廉颇之上。
蔺相如摸摸光洁的额头,手舞足蹈的得意地笑着唱道:“我赚钱啦赚钱啦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花 ,我左手买个诺基亚右手买个摩托罗拉 ,我移动联通小灵通一天换一个电话号码呀 ,我坐完奔驰开宝马没事洗桑拿吃龙虾……”听的周围的人直冒冷汗,但不得不哈腰点头,绽放着笑脸,那脸皱的跟那金灿灿的菊花似的。
这时,迎面走来的是一脸黑线的廉颇,他手中挥舞着一把大刀,杀气腾腾地冲来。围观的人凡是机灵点的都急匆匆地闪人了,留下笨些的人还弥留在一场即将爆发的血案之中。只见廉颇横扫而过,所过之处,惨不忍睹。廉颇一声河东狮吼,震的那锦绣山河为之一颤,也将那沉醉在幻境中的蔺相如给轰炸醒了。蔺相如迷茫地望着四周,喃喃道:“怎么了,地震了么?”只见廉颇白刃一闪,晃的蔺相如不禁闭上了双眼。
廉颇喝道:“你个卑微小人,死秃头,竟然爬到了你爷爷我的头上,简直是活的不耐烦了是吧!”
蔺相如双手往背后一放:“非也,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我可是靠着我那无与伦比的聪明而得到的哦~咳咳,孔子曰……”
廉颇又一晃刀子,坚韧的刀片滑破了蔺相如即将开始的之乎者也,只见廉颇的太阳穴一突一突:“忍无可忍,无需在忍!”
蔺相如忙挥手,痛苦地说:“且慢!你不要逼我,你真的不要逼我!”“废话少说!看刀!”
说时迟那时快。蔺相如刷地拿出一把枪来,对着天空就“砰砰”两下,将那即将一跃而起的虎躯狠狠一震。
蔺相如奸诈地笑着:“小样儿,你说是爷的枪快还是你的刀快呢?哼哼哼!”甩甩袖子,看似十分潇洒,实则偷偷抹了下额前的冷汗。
廉颇嗖地一下丢下刀来,但那贵族的自尊心让他依旧怒目相视。蔺相如大喊一声:“来人,上凳!”于是他悠闲地坐在凳上,清了清喉咙,说道:“廉颇将军,请来听我细细道来。”廉颇冷哼一声,只听蔺相如轻笑一声,娓娓道来:“我可知道你是个“妻管严”哦,若不想让你家那口知道你在外面的风流事的话,那么你就过来吧。”
廉颇只能一步步地挪到蔺相如身边,周围的人只能看着他们两个在窃窃私语,而那廉颇的脸色越听越难看,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大家都聚集在蔺相如的门口,目瞪口呆地望着上身赤裸裸的且背着一捆荆条的廉颇。廉颇强颜欢笑地望着众人,只有那紧握的拳头泄露出了他隐藏的愤怒。
廉颇低着头,气愤地想到昨日蔺相如说的话“哎,你要是再这样冥顽不灵的话,别说我没给你面子啊,你那红梦楼里头的老相好可是我很有义气地叫那些哥们别透露出去的啊,你以为你能瞒到现在啊!还有啊,你偷挪公款的事我也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呢,要是皇上知道了,你的日子就不好过喽。况且你还私藏了个小金库,没被你老婆发现,要是被知道了,还不家法伺候,那多丢人啊!……先在呢,有两条路给你走,一条是明个儿来我府第,来个负荆请罪,这样还能给你个台阶下,留下个识大体的英名,永六青史;另一条就是将你事情抖出来,最后来个臭名永存,你自个儿琢磨去吧!”
这不废话吗!他廉颇英明的一生哪能给毁了。此时,他看见蔺相如容光焕发地从府中出来,他突然看清了他简直是只披着羊皮的狼!廉颇愤愤地发誓道:他今后一定要亲近于蔺相如,埋伏在他身边,寻找机会,揪住他的小辫子,反咬一口!让他也尝尝负荆请罪的滋味!
作文频道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湘教版六年级下四单元作文就到这里了,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祝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