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生讲座听后感作文1200字
时下社会上的人心多半是浮躁的,在物质欲越来越强的今天,金钱权利成了主流的价值观,人们把挣钱多少来衡量是否成功。为了挣钱牺牲自己的健康和陪家人的时间,就算挣了钱又算得上是成功的吗?
何为成功是根据个人价值观来判断的。老师给我们举了一个成功的案例,2009年有位女士获得全球前100个有影响力的人物。这位女士叫陈树菊她是台湾一个卖菜的也卖酱油炒饭,她四十多岁没有结婚,没有小孩,至今住在一个30多平民的房子里。每天睡在地上就是因为担心睡在床上怕早上起不来,她需要早起干活。听了这样的故事你会觉得这位女士是成功的吗?如果大陆的街坊邻居听到四十多岁还没结婚肯定大呼吃惊并说还没嫁出去估计是嫁不出去了。这位女士小时候家境贫穷接受过救济,她知道穷人的难处,所以她省吃俭用每个月都坚持捐钱给别人,坚持了二十多年,总共捐了1000万台币,相当于200万人民币。这已经是不小的一笔数字了。很多人可能觉得她疯了,自己那么穷还要给别人捐钱,这怎么能算成功呢?可是按老师的理论她就是成功了。陈女士的性格就是助人型的,她也有帮助别人的才能,她利用了自己的助人的才能,并且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这就是性格,才能,价值的匹配,所以她是成功的。我想她一定是了解自己的,知道做什么能让自己快乐并得到满足,那就是帮助别人即使自己受点苦。她接受了这样的自己,并且不断发展着自己的帮助才能,最后实现自己帮助他人的心愿。所以说接受自己,就是肯定了你自己这种价值观了,你就不在被世俗的价值观所束缚了。你的成功就是被你自己认可的。我想成功跟幸福也是类似的,别人认为的幸福在你看来或许是不幸。你自己定义的幸福也许跟别人定义的也不同。这就看你自己的价值观是否肯定了你的幸福,一旦你的价值观跟你对幸福的定义一直了,你就会觉得你是幸福的而不会在乎别人的非议了。扯的再远点很多人说的心灵伴侣,我想他们首先得价值观一致才行。
另外老师说的性格,才能,价值匹配才能造就成功人生。我想说匹配之后把才能和价值发挥最大化才能造就成功。如何发现自己的才能需要想下自己最喜欢干的事情,能一直专注做的事情。比如你喜欢打游戏,能忘我的打好几天。如果你不吃不喝的打那是极不倡导的做法,至少饮食作息是规律的。你在打游戏这件事情上至少能反映出你的专注,那如果你的性格就是观察型的,能挖掘人们喜欢打什么样的游戏,你的才能就是打游戏还能分析出游戏的优与劣,你的职业刚好就是个游戏设计师或者游戏评论员,那么贡献你,你三项指标匹配了,我想如果你把你的才能发挥到最大乃至成为专业级别的那么你就成功了。所以说其实摆脱大众价值观打游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发现自己的才能并且否定了自己,认为自己是无能的并且甘愿一直堕落下去。
我还跟老师问了一个大家可能会遇到的疑问,如果我知道了自己的性格和才能但没找准价值该怎么做?那就按照老师说的应用才能修正价值。比如说你现在做的工作并没有发挥你的才能或者不是你的强项你怎么努力也无法超越其他同事,那就发挥你自己的才能往你擅长的那一边尽量靠近,看看是否能够在工作中应用到自己的才能,尽量寻找应用的机会。把价值的航向做适当调整使之应用现有的才能,让自己的价值得以体现。
最后想要说的就是我们每天都可以想下自己到底有什么才能?怎么挖掘我们的才能,如何发展自己的才能?我想土司马司俱乐部是个很好的平台来让我们互相学习。或许别人的一些帮助和建议能打开我们的思路,发现自己的才能,并且不断来到这里锻炼自己的才能。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每个人都不要怕自己有短处,试着发现自己的长处,挖掘它,应用它。希望所有土马的朋友们能实现你们的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讲座听后感作文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从中得到了什么启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