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和青春的抒情文1200字:快乐和青春永远在一起
(一)快乐的轮回
当你感受着皎洁的月光,躺在广阔的草坪上,仰天望到满天的闪烁的星星好似散发着纯洁的气息,照亮世间最美好的角落,你是否有伸手摘星的冲动?让它来到你的玻璃许愿瓶中?
当你沐浴着温暖的阳光,站在高高的楼顶时,俯首看到一群年幼无知的孩童沉醉于青草地上追逐,花瓣丛中的嬉笑,你的嘴角是否扬起?你的心中是否会荡漾起一波微微的涟漪?
当你坐在小溪边,聆听着溪水声的美妙,看着水中灵动的倒影和随水流去的落叶,你是否想起童年时嬉戏的小池塘?
那一种不经意的冲动,那一丝微妙情感,脑海里闪过的回忆,仿佛在心中隐藏了几千年,终于在适当的情景而无法抵挡地显露了出来。不是荷塘的平静,也不是溪水的欢快,更不是大海的奔腾,仿佛只是湖面激起的小浪花,风停就没有了。
当你步入黄昏,拄着拐杖行走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街头,突然从身后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叫住你。你猛地回头,发现自己的脸已满是泪痕,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这一刻你是否发现这是晚年最快乐的回忆。
有人说:快乐亦不是大喜,亦不是大悲,心平则为快乐。而我说:那心里的浪花、无缘的冲动、脑海中的回忆就是快乐的前世。此刻,你或许只是荡漾在快乐的前世轮回,你或许已经步入了快乐的今生岁月,但是快乐都是淳朴中的无意,无意中的淳朴。
(二)青春的炫彩
哼着怪诞的歌,摆着属于自己的招牌动作,喜欢把自信写在脸上,手中紧握着倔强与痴狂,因为我们的名字叫——青春!
我们叫青春,个性张扬的、任性痴狂的青春。我们是初生的牛犊,就注定着无所畏惧。我们就是在云遮雾挡中冉冉升起的旭日,青春的光芒穿透了云雾;我们是正准备起飞雏鹰,要在蓝天下自由翱翔。不管狂风暴雨,还是阳光明媚,我们只要抬起头,看到的那片天空好像永远蔚蓝,永远澄澈,永远美丽。我们如梦一样,装载着幻想、纯洁与美好,掺杂着兴奋与失落,欢笑与泪水,快乐与彷徨。在我们的眼里年轻没有失败,年轻没有不可以。所以我们喜欢炫耀一个属于我们的口号——我秀,故我在!
我们痴狂的爱我所爱,恨我所恨,想我所想,做我所做,我们无所遮掩。曾为一个发型,我们义无反顾;曾为一个题目,我们与老师争论不休;曾为一个男生或女生,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小忧伤。在大人眼里,我们也许是任性、不懂事的孩子;而在我们眼里,却只是为自己的青春日记增加一个书签。我们也受伤过、委屈过,但更多的是无怨无悔。有时,我们痴狂地崇拜某个明星,那是因为他或她的成长与成功中夹带着自己追逐的某些东西。我们是90后,名字叫“青春”。我们的青春充满着激情,因为我们总说:我的青春我做主!
为了青春的个性,我们几乎不惜一切代价。“天空没留下痕迹,但我已经飞过”,不管结果是什么,我们努力过,就不会留下遗憾。有所作所为,至少我为了梦想不会逃避,活得畏首畏尾,绝不说得惭愧”,正如这句歌词所说。我们正在谱写着属于我们的乐章。这就是我们的个性。因为青春如歌,我们边走边唱!
(三)快乐与青春的约定
如果说人的一生都是快乐的,那人生最快乐的时候是在那一阶段呢?对了,就是青春!
有一天,你会变成一个白发苍苍的,你会发觉你所想的、所希望见到的都是那些年的青春面孔,你会发觉你脑海里闪现出的最快乐的、最美好的画面都是你青春张扬时的留恋。
14岁,你从一个懵懂的孩子进入了如旭日般的青春时代,18岁,你将要结束你的青春生活,那时,你就会知你会怎样的舍不得。
每一个走过青春的人都会知道:快乐与青春是永远在一起的。假如青春没有快乐相伴,就像蓝天没有白云,大海没有帆影,高山没有飞瀑,田园没有牧歌。假如快乐不与青春一起,就像夏天没有蝉鸣,秋天没有红叶,冬天没有雪飘,世界将充满寂寞与苍凉。
青春对快乐说:“个性张扬、任性的我永远和你相伴;请记住,我的名字叫’青春’”!
快乐对青春说:“我与你在前世相遇,和你今生相伴,和你下辈子有约;请记住,我的名字叫‘快乐’!”
快乐和青春的抒情文1200字是不是对同学们有所帮助呢?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祝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