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关于国旗的作文:染红国旗的烈士血
鲜血铺下的圣耀之路,灵魂铸就的千古安逸。无尽的时光尽头,你们永铭世人心。——题记
这是个雄鹰高飞的文明古国,这是个巨龙长啸的巍峨神州,五千年的沧桑掩盖了它伟大的本质,跌宕起伏的进阶,腐败统治的毁灭,直到身心的进化,烈士英雄的鲜血染红了五千年之后今朝的五星红旗,染红了中国九千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地域,开拓了六十五年的中华民族强大富足,国泰民安,回看往昔,洒下一路的鲜血的烈士,终于得到了想要的家园。
火焚华魂,精神不死:邱少云
在烈火中永生的他,没有得到安逸富足的生活,却在烈火燃烧到头颅之时露出了欣慰的高兴笑容。1952年10月12日,邱少云和数十位战友埋伏在敌人的必经之路,用稻草掩盖着身躯,乍一看,和草丛一般无二,他们静静地窃听着敌人的对话。突然,一个盲目飞来的燃烧弹把掩盖在邱少云身上的稻草点燃了,发出‘簌簌’的声响,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邱少云带着笑容的脸上,他的双手紧紧地拽着稻草,手中沁出点点汗珠,可是他依然一动不动,他深知,不能站起来扑灭火焰,因为那样,全队的战友都会暴露,生命便会断送,宁死他一人,也坚守团队精神,烈火焚烧的很快,湮灭了他的身子,从下到上,他紧咬唇瓣,硬是不动,忍着锥心的疼痛,最后化为一滩灰烬,随着微风传播着无悔,诠释着伟大。熊熊的烈火摧毁了他的身躯,却升华了他的灵魂。
坚韧伟躯,永垂不朽:董存瑞
1948年,解放战争的战火四遍,董存瑞被任命为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士炸毁碉堡。为了让解放军与隆化小学汇合,他们在腥风血雨中不懈向前,眼看着要突破敌人的防线,大家都目露欣喜之色,突然,一座敌人主力的隐蔽型暗堡对董存瑞的爆破小组发动猛烈的攻击。爆破人员明显力不从心,虽然他们派出了许多人试图摧毁暗堡,可大部分在没靠近暗堡就被强大的火力迫害,少数人闯入了暗堡地下,却发现暗堡下呈拱形,根本没有支撑点放置炸药!战士们束手无策,眼看敌人就要屠尽所有战士,董存瑞眸中精光一亮,他猛地站了起来,径直拿起炸药包,艰难地跑到了暗堡下,扬起洪亮的嗓音喊道:“战士们,为了胜利,冲啊!”他以自己的身体为支架,随着天崩地裂的巨响,牺牲在无数人的目光下,年仅19岁,大好的年华才刚刚开始,人生的旅程才刚刚启动,可是他为了革命,放弃了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他的灵魂,在滚滚的浓烟中升腾,在粉身碎骨时净化。
英魂不灭,音容不失:黄继光
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打响了。黄继光所在的营地持续作战已到极限,第五天接到了上级命令,要在黎明之前攻下敌人的597。9高地。干劲十足的战士们勇猛的占领了一个又一个山头,愈战愈勇,到达了597。9高地的主峰。突然,敌人一个装备精灵的火力点凶猛地攻击过来,战士们屡次突击,都被密集的子弹压了回来,东方升起了启明星,天空微亮,指导员一看表,已经四点多了,在黎明之前如若攻击失败,将前功尽弃。黄继光坚定地向指导员请求突围,随后拿上手雷炸药,跟随几个战士,朝敌营方向冲去,不幸被敌军发现。无数火光炮弹将黑夜照地亮如白昼,在炮弹中,其余战士都已经负伤倒地,仅有黄继光一人在炮火中匍匐前进,突然,他站了起来,在火光中前进,枪林弹雨也阻挡不了他的脚步,一次次地爬起,用铁血身躯挡住敌人的枪口,他的生命,在迸发的火光中消逝,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他笑着面对死亡,笑的灿烂,完全没有绝望与恐惧。
今朝美丽的华夏,是无数烈士的灵魂护成,六十五岁的祖国,是烈士的音容建成,火红耀眼的国旗,是烈士的鲜血染成!六十五年的中华民族,没有忘记举国欢庆,也不会忘记烈士身躯!
1000字关于国旗的作文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我们精品学习网,祝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