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报杯优秀作文精选:追赶孤独
老旧管风琴在角落,一直伴奏,黑色帘幕被风掀动,不住跳跃……
史前的回忆逐渐延烧,我鼓起勇气,记起曾经纯真的画面。古铜色的光映射在我脸上,麻醉我周身的神经,孤独开始发酵,不停对着我嘲笑。
我开始落泪,红色的泪,血红的泪,残酷、无奈的觉悟化成吹不散的迷雾,我失去了勇气。在漆黑的夜里,只有宁静在围绕一块斑驳了七代的家徽。我不停地擦拭,孤独的辉光,漫入我孤独的灵魂;我不停地挣扎,却熔化在滚烫的熔岩中,阳光焦点的温度灼烤我奔腾的血液,我睁不开双眼,却又被投入巨大的冰中,冻结成一尊破破烂烂的雕塑,我无法动弹,难道这就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我合上《百年孤独》,闭上双眼,步入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空间……
愚昧与无知禁锢着灵魂,我丢失了打开枷锁的钥匙。于是,我开始穿行长满荆棘的森林。阳光像线一样一米一米,我抬着头,望着残缺的阴霾,狂风摇动枝叶,我看到稀奇古怪的东西,半人半兽的物体穿梭移动,用冰冷的鲜血完成祈祷文,祭风的神坛开始焚烧,不断下沉,烈火过后,是一只色彩斑斓的大鸟,用巨大的嘴控制着方向,就像操纵风的真神,巨大的羽翼不停舞动,尘土飞扬我睁不开眼;口中发出令人窒息的狂叫,仿佛召唤古怪精灵的出现。突然风速骤减为零,一米米的阳光丢失了踪迹,森林死一般沉寂,一道刺眼的光芒划破阴暗,带刺的荆棘像服用了生长素一样疯长,包围我周围的空间,我拿起利剑,不停挥舞,顿时,鲜红的液体肆意横流,在周身蔓延将的我的脚趾吞没,我嗅到浓烈的血腥昧,于是拔腿狂奔,口中不停号叫,白皙的皮肤溅上可怕的红色,身后传来鬼哭狼嚎的叫声,我看到长着八条腿的猎狗,没有嘴的猫,没有羽毛的鸟,以及长着长尾的人类,我内心充满了恐惧,丢失了方向,我四处乱窜,却找不到出口,于是,我失去了神志,倒在鲜红的液体里……
我在泪水中醒来,环视周身变成了深深的古铜色,我想移动,却发现自己被藤条捆绑在旷野的古树上,似乎几十年的光阴箭一般飞过脑后,我用强壮的身躯挣开干枯的藤条。耳畔传来钢铁碰撞的声音,蓦然回首,我惊呆了,那是一列身着奇异盔甲的战士,念着难懂的咒语,手握锋利无比的长矛和兽面的盾,而他们践踏、蹂躏,用战火焚烧的,竟是我多年前的故乡,我心里火一般愤怒,近乎咫尺的距离却让我无法触及,我用力甩开残忍的画面,辛酸的泪水流进我空旷的心野,让我饱尝痛苦的滋味……
我转过身,脚下是凌乱的枯叶、荆条,荒芜苍茫,前方充斥着红色的迷雾,远处传来美妙的天籁之音。我循声而去,来到一片漫无边际的沼泽,沼泽上空是轻薄的,红色的蒸气,我涉足而入,像进入梦幻国度。沼泽发出酒精的味道,于是,我被一点一滴麻醉,眼前的一切被分成两层:我看到会飞的鱼,会跳舞的河马,以及长着三十二片鳞翅的巨大飞蛾,我看到红色蒸气中形形色色的人类,古怪离奇的兽,都会像长蛇一样,翻滚、蠕动,也会像黑色沥青一样的液体般隐身……我真的醉了,在纷纭多乱的事物面前,我再次失去神志,倒在沼泽地里……
我再次睁开蒙咙的双眼,周身成了青黑色,是大脑的眩晕让我再次看到这世界,我躺在甲板上,听猛烈的海风呜呜作响。船在海上漫无方向地漂泊,我像一个有梦游症的病人,用力抓起生满铁锈的铁链,站起疲惫的身躯。这里如此壮阔,我周身包裹着冰晶一样的湛蓝,透过水面我看到长着女人身体和头的雪白的鱼,发出古怪的叫声。我胃中作呕,吐出墨绿色的汁液,我再也支持不住,便顺势倒下。
夕阳的余晖将海水染成红色,我看一眼西天的云彩,由红变紫,由紫及黑,腐烂,变质,船体着了火,帆被烧成灰烬,我看到我青黑的身体没入海面,睁大惊恐的双眼不断下沉,下沉……
我升入天堂,我看到了美丽的天神,她长着雪一样的羽翅,慈祥的双眼带着不凡的神韵,神说:“内心的孤独带你承受魔鬼的折磨,带你来到我的面前……”
我流着泪,痕迹划破脸颊。孤独的梦境之后,只留下欷欺的叹息和欲罢不能的痛苦。
也许失眠也是一种嗜好,我关了灯,看月光从弧齿间一泻千里,覆在广袤的天地之间。猫头鹰落在窗棂上,费尽眼力向远眺望,那是它永远摆脱不了的孤独。我手捧烛头,用荧荧的光,温暖孤独的心。
天,刚刚破晓。
我,慢慢睡着。
上文就是精品学习网给您带来的语文报杯优秀作文,希望可以更好的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