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杯获奖作文:最好的礼物是宁静的天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题记
海边,一片一望无际的蓝,绘成她记忆中的色彩。手中的百合花在海风的吹拂下微摆着,淡淡的香气似乎让她不觉地沉浸在回忆的黑白电影中。可是,那如春风般温暖的气息不知藏匿到何处。你答应我的,终究没能做到……
咖啡馆内,悠扬的旋律萦绕在耳边。也许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许多泛黄的照片,拼凑起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他总是做在同一个位置,看着窗外同样的风景。而她,总默默看着他,把他的身影留在自己的画纸上。为什么每次看到他,她总有种想哭的冲动。泪已渐渐划下,手中紧握的笔掉在地板上,清脆的声音将她带回现实。她望向那个位置,人已走了,留下的只是她的落寞。也许,这样是最好的吧,只做陌生人,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设计的工作并不简单,每晚她都加班到很晚,但她并不抱怨,因为她喜欢画画,喜欢设计,仅此而已。走在昏黄的灯光下,她轻轻地哼着歌,天真的如一个孩子,数着天上的星星。有人说每个人都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在你的那颗星星上会有我的名字吗?她想着,不禁失笑。突然一只手捂住她的嘴巴,她感到很惶恐,奋力地挣扎着,“拿出你所有的财物,我就会放你走。”一个猥琐的声音响起,听得她浑身起鸡皮疙瘩。她的大脑里一片空白,“快!拿钱出来!”歹徒放开捂住她嘴巴的手。她第一反应就是大喊“救命!”歹徒狠狠地把她踹到地上,“找死啊!”眼见一个拳头就要落下,她害怕地颤抖,“我是警察!举起手来!”歹徒显然一愣,随即又猖狂地说:“什么狗屁警察,这么大老晚的,敢冒充警察,让老子来教训教训你!”说着歹徒便转过身,然后目瞪口呆,看着穿着制服的三名警察,他仓皇逃跑,可还是被抓住了。她也愣住了,她没想到他是警察,更没想到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竟会出现在面前。突然,她感觉眼眶涩涩地,她想她当时肯定很狼狈。歹徒被另外两个警察带走了,他扶起她,“没事吧?”他的声音很好听,如棉花糖一样软软的,她羞涩地低下头说:“没事,谢谢你!”他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没关系,我应该做的。”
稀里糊涂地,他们走进了彼此的世界。她总打着谢谢“救命恩人”的借口,去他工作的地方给他送好吃的;而他,每晚都会送她回家。她问过他,那天晚上怎么就那么碰巧遇到了他,他只是笑着说:“那天晚上正好是我们值夜班,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就遇到了你被勒索。也许这就是缘分啊。”她便不再追问,画中的人终于来到自己身边,也许,真的是缘分啊……
在她生日的那天,他送了她一枚戒指,“喜欢吗?”他问,她害羞地点点头。他承诺她,等他执行完这次任务,他就娶她。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最喜欢的礼物是什么啊?”她问他,她希望下次在他生日时,也能给他一个惊喜。他想了想,说:“我最喜欢的礼物是一片宁静的天空,在那片天地里,人们都可以幸福的生活,不用再担心坏人的存在,可以自由自在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她觉得他像一个孩子,可这样的生活难道不也是她想要的吗?“那我最喜欢的礼物就是和你一起在那片宁静的天空好好的生活,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一定会把这个礼物送给你的,我会把世界上的坏人都抓起来,让你不受到伤害。我们一起幸福的生活。”她笑了,如六月的夏花;他也笑了,如一缕清风。我会等你的,等你带我回家。
她终究没能等到他实现诺言的那一天。当她赶到医院时,他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听他的同事说,他是被歹徒偷袭的,在倒下的那一刻,他用自己的枪打败了那个歹徒。她知道作为一名警察,时时刻刻都会存在危险,但她还是选择了他,她愿意陪他一起分担危险。可是为什么他要抛弃她,“你说过抓完所有的坏人,然后陪我去过宁静的生活,你不可以骗我!”她哭得像一个迷路的小孩,丢失了自己最宝贵的布娃娃。他为别人走向幸福打开了窗户,可她的幸福,又流落在哪一片天空?
手中的白纸如一片落叶在风中飘荡,纸上映着依旧熟悉的人的轮廓,他走了,她的心也如纸一样飘远……
一切都停留在那个仲夏之夜,她低下头羞涩地说:“谢谢!”他挠着头不好意思地说:“没关系。”
你答应过带我回家,我一直在等你,但你怎么迟迟不来?
如今你已经拥有了一片宁静的天空,可我的天空又有谁来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