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杯历届获奖作文范文
人类蠢到家了!”突如其来的一声大吼充斥着整个房间。
何,何以见得?”外星女秘书战战兢兢地问道,生怕一个不小心重蹈她前任的覆辙。
“看!”W博士拿起空写笔,在空气中点了两点:A、B,然后分别用一条孤线和一条直线将其连接起来,问道:“如果是你,会选择哪条线路从A到B?”女秘书心想,这老头又发什么疯,不过没有流露出丝毫不耐烦:“肯定是走直线啊!”“没错!”W博士赞同道,“但愚蠢的人类却不这么认为。”“啥?”女秘书做出困惑的表情。“地球是圆的,这是众所周知的道理。人类从中国到美国,坐空天飞机是绕地球而行,走的是孤线,但两点之间,距离最短的是直线,这么简单的道理却鲜为人所用。”“那,您的意思是……”秘书好像明白了什么。“嗯,我要发明开往地心的列车!”
地点:联合国大会首脑会场
演讲台上,W博士慷慨激昂地说:“为了人类的便利,为了人类的和平,为了人类的梦想,我决定,将我的最新发明——地心直达特快列车,以十亿五千万美金的跳楼价拍卖给在座的各位国家首脑,拍得前十辆列车的国家将获赠四万公里的B级列车通道!”“W博士!”美国首脑叫道,“大家都知道,地球地心温度高达六千摄氏度,而地球内核中心又是一个庞大的能量源泉,其引力大到我们甚至无法从中以任何形式抽取能量,但由于近年对地球资源的开发,地心温度变得越来越高,请问您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W博士得意地一笑:“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早些年,我的外星朋友给我带来了另一星球的核心资料,我发现在地心,夸克粒子和胶光粒子处于一个平衡态,就像中国的太极阴阳鱼,我们只需在地心打入新的夸克与胶克粒子使其容量超过上限,就会使粒子高速碰撞,使能量外泄,而这时就能利用虫洞技术将能量储存在四维空间内,永不随时间流失。正如你所见,能量储存了,地球就不会再有火山、海啸、地震、板块移动等毁灭性灾难了,这就是近几年为什么没有任何灾难的原因,对吧?从我手中买断这项技术的日本首脑,当年的九级大地震和核泄漏想必你还历历在目。”日本首脑以沉重的表情点了点头。“W博士!”英国首脑叫道。“又干嘛?”“地心列车前景固然诱人,那请容我冒昧地问一句,您的列车是以什么为动力的呢?”W博士哈哈大笑:“又是一个好问题,不过这彰显出了你的无知,虽然地心的能量可供我们抽取,但牛顿提出的万有引力依然适用,懂不?地心本身的质量加上我们打入的粒子,引力将变得最大,而我设计的最高S级列车通道与列车之间的摩擦力无限接近于零,所以,不用任何动力,仅凭地心引力就能使列车速度加快,到达地心后速度最快,然后由于惯性的作用继续前行,回到另一地面时,速度就刚好减少为零。”“W博士伟大!”大家欢呼起来。“那么,”W博士微笑道,“现在开始拍卖第一辆地心直达特快列车!”……
地点:第一辆地心直达特快列车发车现场
“第一辆地心特快的通道使用的是S级通道,摩擦系数无限接近于零,不需要任何动力,下一等级是R级,需要一千焦耳的能量作为动力,再下一等级是D级,需要两千焦耳,依次类推。在穿越地球的旅途中,您会享受意想不到的娱乐:通道壁会出现一部热映的《哈利·波特之子》第二十八部,它的画面连续速度是每秒二十四帧,令你赏心悦目,车票五十万元一张。”W博士笑眯眯地说。尽管车票昂贵,但还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景。坐过地心列车的人都说好,各个国家都不甘落后,生怕被甩在了国际潮流之后。而W博士更是开心,因为每一辆列车的使用者都要付给他不菲的专利使用费,于是,地心列车,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地点:国际空间站
宇航员们十分担忧地球的状况,不了解地球新闻时事的他们六神无主,眼看着地球竟然一天比一天变得透明!殊不知,第一辆列车通车后,地球上多出了成千上万台地心列车,都快把地球挖空了,列车相撞的事故也时有发生。在宇航员眼里看来,透明的地球里还时常会出现爆炸,没什么比这更可怕的了。而在地球表面,挖出的土提炼出稀有金属后,只能送入太空,或为太空垃圾,所以地球质量越来越小,引力也越来越小,列车,变得比蜗牛还慢,普通人一跳三四米,奥运记录不断被刷新,空气也愈加稀薄,地球日渐贫瘠……
地点:太空救援主航母
终于,日本的第三万台地心列车成为了压倒地球的最后一根稻草,地球,裂开了。地球人全部上船避难,气氛沉重,人人都为地球惋惜,懊悔自己的行为,只图自己方便而不管地球死活。正当人人垂泪之时,W博士笑眯眯地出现了:“我早料到是这个情景,所以当时就研制出了无敌胶水和土地生长剂,三千亿,成交不?”开心的他没有注意到地球人饿狼般的眼神,所有人一起将他推入了地球裂开的大缝中,或为了,新的地心!
十年,过去了。
地球又恢复了原来的面貌,鸟语花香的时代又回来了。接二连三的事件发生之后,人们开始真正善待自己的家园,不忍让她受到任何破坏。
地点:资深发明家Q博士的办公室
“人类真是太愚蠢了!”一声大吼,整个房间的空气在颤抖……
上文就是精品学习网给您带来的楚才杯历届获奖作文,希望可以更好的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