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冬的街巷如此的安静,异曲的南国年末如此的别样……
在这满是欢愉的年终里,背着深蓝色背包,一个人步履在回家的路上,公车的旅途总是那么漫长,而耳机里传来的熟悉旋律却依旧那么熟悉,带来的依旧是静默的感动与未知的感慨……
满满的加载了周董的歌曲,一缕莫名的暗香一拥而上……
①一曲《青花瓷》点亮记忆的烟火……
华夏儿女无论是雪冬北疆也好,凛风南国也罢,都会大同小异的挂着通红明亮的灯笼渲染团圆的韵味。车窗外,我看到的亦是此景。
我还是会很清晰的记得,那些小院雪夜红灯的唯美画面……——深冬的革命圣地是四处布满雪花的,大年三十那天,站在小院的门口,望着满地的洁白,在灯笼的红光照耀下显出格外的美丽,那时,久久地矗立在那儿,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享受着眼前入盛的纯洁。而此刻,微雪又开始了飞舞的踪影,郭爷爷家的灯笼总是最最明亮的一盏,在灯光的映照下,雪花是那么的与众不同,那么的使我陶醉…
那时,坐在沙发上,看着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那年的春晚是最最值得一看的,是我们这些龙的传人们在经历5。12大地震、8。8百年奥运梦之后上演的。我还记得朱军、董卿、周涛、李咏他们每一句的开幕词……而那时,一旁的子子陪着我新年倒计时,我们很圆满的为2008画上句点……
我记得那年的春晚Jaychou站在台上古香古韵的唱到“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而今,musicplayer里这唯美的记忆画面。
②一段《菊花台》引领心绪的起飞……
年终佳节,无疑是华夏子孙最最期待一天。重逢的温馨、假期的悠闲、相守的欢畅,这些褒义词装点了年末的场面…离开学校那天,看着身旁的他们一个个嘴角的微笑心里有种欣慰,毕竟在平常因为课业的纠缠下是看不到他们打从心底传来的那丝惬意的。而此刻,每个人都是带着如此烂漫的微笑…宿舍大门第一次变得如此拥挤,墨色的眼镜让我明晰着眼前的一份份感动——爸爸妈妈们带着欢欣的表情来接各自的孩子们回家…沉重的包裹变得微不足道,我看到更多的是一份甜美,一份足以使我羡慕万分的甜美……
“东西这么多,准备怎么回去呢?你爸妈也来了吧!?”舍友无意间拨动了我的心弦,我没有回答,浅浅的微笑里谁会看出我的无助…一抹微阳露出了它犀利的光芒,我看到的是别样的自己……
“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花落人断肠,我心事静静躺,北风乱,夜未央,你的影子剪不断…”周董继续着他完美的演绎,我则是在曲调里奋力地寻找一份醉感,希望它使我渐忘这无奈的现实……
③一首《发如雪》苍白一切的延误……
努力的从拥挤的公车厢里寻找窗外的一抹清新。路旁的大叶柳还是那么的硬朗,纵使是深冬。路上的行人们穿梭着,点着腾讯新闻发布网,标题是关于春运的,铁路的断线又会使得多少游子在异国他乡流离着那份乡愁…
车子缓慢地行驶在发往终点站的路上,每一次的到站都会有人离开,有人加入。我意外的想起苏轼先生那经典之作——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我焚香感动了谁,邀明月让回忆皎洁,爱在月光下完美;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等待苍老了谁,红尘醉,微熏的岁月,我用无悔……”这周董最初的经典在我心底久久未能消去它的滋味……
回首2010——
在他们、她们的陪伴下迎来了中考。记得我们是在每天既定的生活里继续着总复习的进程,纵使有着苦闷,但依旧很欣然的接受着老师们给我们的知识洗礼……那些时光,有苦、有笑、有争吵、有感动……哥们儿们,谢谢你们,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美好,让我足以装饰那条小路,让我在回首的时候会很欣慰的说:“那些日子,是我的朋友们用支持为我照亮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