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字关于夏季作文:那年夏天
没有目标就没有方向,每一个学习阶段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精品学习网特此为您编辑了1700字关于夏季作文:那年夏天,希望帮助到大家。
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倾泻下来,漫延进我的瞳孔。
燥热的空气让我怀疑现在是什么季节,周围似曾相识的场景,似真似幻。
只有那些记忆是清晰的,没有什么波澜,却着实在我心中留下抹不去的痕迹——关于那年的夏天。
看着隔壁的上初三的小孩子,看她没日没夜地做着各种复习资料,看她常常扑在书桌上沉沉地睡,我轻轻地微笑,我已经是个过来人了。
可我依然记得我记忆中最珍惜的初三,依然记得那年的夏天:记得布满灰尘的电风扇在头顶“嗡嗡”地转着;记得那年的夏天天蓝得有一些诡异,白云一大朵一大朵地缀在上面;记得教室惨白四壁内充斥着令人昏昏欲睡的气息;记得讲台上的老师永远激动地挥舞着大手,唾沫星子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
那年的夏天,暑假补课,没有反抗。
可当我们满心欢喜地准备度过补课的最后一天时,班主任用模棱两可的表情和语气告诉我们,学校要让我们这两个“尖子班”再补12天。一时间班上炸开了锅,有很多义愤填膺地要跟学校理论的,也不乏拍手赞同的。骂学校、骂教育制度、骂什么的都有,但声音很快就小了下去,因为大家都知道反抗是无济于事的,于是抱怨之后,继续埋头苦读。
那年的夏天,我被班主任安排坐在了一群品学端正的好学生中间,于是我告别了前两年的打打闹闹,告别了自习课时的随身听,告别了上课时聊天的纸条,告别了考试作弊的小抄,告别了那些从不循循善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朋友,他们是我真正的朋友,我这样想。
坐在这些好学生中间,他们会礼貌地对您微笑,我知道那样的笑容背后“暗藏杀机”,他们对我说的话不会是谁谁又出了新专辑,哪个队又赢了球,唯一的话题是“我昨晚九点就睡了”,“我昨天看电影看到凌晨两点”,“昨天作业难死了,我全抄的答案”……
当我听到这些话时能说什么呢,勉强笑笑随便应一句:“是啊,我也是。”
班上大多数学生都这样,听多了就不会大惊小怪的了,都知道那些话都是假的,都知道昨晚没有谁不是挑灯夜战的,尽管如此,依旧说得不亦乐乎。爸妈总说我没有竞争意识,可学生之间的明争暗斗除了我自己,还有谁知道得更清楚呢?
那年的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喜欢一个人坐在窗台上,看着城市中微微泛红没有星星的夜空,看远处忽明忽暗的万家灯火,聆听风吹过耳边的声音,聆听树叶摇晃的声音。世界在这一刻如此宁静,无了喧哗,无了争吵,像一个婴儿,安静地睡着。所有的压力抛到脑后,头脑一片空白,却如此安静,舒服。
人若丢开了一切负担和羁绊,有多好。可当天边露出鱼肚白,太阳渐渐露出它红润脸庞时,我们又要在出门前把自己的面具戴好,把体面的衣服穿好。什么面子,什么权利,什么竞争,什么输赢,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很多人羡慕陶渊明洁身自好,隐居山林,乐此不疲,可羡慕归羡慕,生活中又有谁会学他那样的?虽然有很多不满,可这就是生活。
那年的夏天,红着眼看完了一本青春小说,开始温暖的校园生活都是幌子,结局是惨烈的。
看着窗外的树木安静地摇摆着,彩霞悠闲地游荡着,于是一切的惊天动地、生死是非都被罩上了一个安静祥和的面具,像不曾发生过。“曾经是痛苦和犯下的错便为将来的回忆打下了基础。”是谁说的?
或许所有的开始都是一个写好了的结局,只是我们被蒙在鼓里;或许教会我们成长和爱的人都是天使,只是他们平凡得让人无法察觉……
而我们所做的一切呢,是永远醒不过来的梦,或是个真实的谎言,或是个庞大的舞台剧,在最后亮起了灯,空旷的剧场,凌乱的坐椅,观众渐次消失,只有自己站在舞台上,伴随着孤单单的记忆。
在初三开学的前一天下午,很想画画,却不知道除了小人还能画什么;很想写字,却看着空洞的白纸下不去笔;很想唱歌,却不知道那么多歌里究竟要唱哪首;总觉得有满腹的话想要表达,却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些什么……
中考结束后的我们,像一群久久困在笼子里的鸟被放飞出来。“终于可以离开了!”我们欢呼着,可当时的我不曾想到,从那以后就再没有停止对她的想念。
那个告别中学后玩疯了的暑假早已远去,关于两年前那个夏天的记忆也早已是支离的碎片,无法拼凑完全,那就让它们随意地撒在记忆的河床上吧,现在我要面对的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分数和名次。
我望着一片漆黑的夜空有些迷茫,我多想能像郝思嘉那样对自己说“到了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明天就会有办法”。
夜已深了,是啊,是时候让自己好好睡一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