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礼物
随着钟声的敲响,圣诞节到来了。街道上弥漫着烤火鸡的香味。人们大包小包地提着圣诞节礼物穿梭在繁华的街市里。满城闪烁的灯火照亮了半个角落。那是一个人人都没有注意的一个角落,那儿看起来像是一个垃圾堆,甚至有人会随手扔垃圾再那里。可是有谁知道在这个温暖的角落里住着帝娜和她的爷爷。
雪缤纷地落在人们头上,光滑的地上。人们用手捧起雪,好象正享受着上帝赐予的圣洁。可是这对帝娜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因为过多的雪会把他们的小帐子压垮,因此他们不得不抖抖帐子上的雪。
爷爷在这小帐子里点燃了半截蜡烛,顿时那小帐子里泛出了红光,温暖着整个帐子。爷爷用蓝色的眼睛看着帝娜,认真的问:“帝娜,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礼物?” 帝娜的眼睛直视着爷爷,充满了疑惑面对四壁通风的帐子,她能奢求什么呢?能有一个住的地方,能吃饱,能有爷爷在她就很心满意足了”我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 帝娜说爷爷充满希望的眼睛一下子暗淡下来:”没有?怎么可能呢?难道你不想和别的小女孩一样要一个洋娃娃,要一条漂亮的裙子吗?”爷爷又用充满期待的眼神看着她,因为他欠她的东西太多了,没有给她一个好的家庭环境,没有给她家庭的爱……可是帝娜没有回答他,一个人走出了帐子,投入了风雪中.
一连几天帝娜都没有回来……
爷爷焦急地等着有一天, 帝娜终于回来了,城市里已经完全失去了圣诞节的新意” 帝娜……”爷爷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他激动的把她拉回了帐子,拿出了一个破旧的纸盒”这是什么?” 帝娜惊异地说”你打开看看吧”爷爷用欣慰又期待的眼神看着她缓缓地打开了纸盒没想到里面竟是一个娃娃!虽然这娃娃是用旧稻草扎的,不及洋娃娃漂亮,可是帝娜非常喜欢-----这是她收到的第一件圣诞礼物呀!
“爷爷” 帝娜兴奋地叫着,从衣袋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了半截蜡烛,”送给你!”爷爷欣慰地笑了. 帝娜十分高兴,因为她几天饿着守在饭店门口没有白费她为的就是爷爷高兴……
圣诞节的温暖永远照耀着这灰暗的小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