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作文
感恩不但是一种美好的情感,还是具体的行动。现在就看看我在感恩路上的其中一件事吧!
那是个下着倾盘大雨的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尽管她带有雨伞,但还是湿透了想起妈妈为了养育我每天在外奔波劳累,我总想为妈妈做些事。
说干就干,我走进厨房,端来一盘热水,把妈妈拉到椅子上坐好,帮她脱下鞋子和袜子。妈妈疑惑地问我:“乖女儿,你想干什么?”我说:“妈妈,小时候都是您帮我洗脚,今天就让女儿为您好好洗一次脚吧!”我小心翼翼地把妈妈的脚放入温水中,用毛巾来回轻轻地搓,用手轻轻地给妈妈的脚按摩。这时,我发现妈妈从前美丽的双脚变得粗糙、布满老茧、青筋暴露,这都是妈妈每天在外奔波劳累的结果啊!我的眼眶湿润了,感激的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再也抑制不住她心头的激动,一把将我拥入怀里。
是的,鲜花懂得感恩绿叶,因为绿叶衬托着鲜花,使它变得更美丽;小草会感恩大地,感恩雨水,因为它们赋予小草生命;我感恩母亲,因为她为我付出的无私的爱。
我有一颗感恩的心,它将伴随着我不断成长,让我的人生更美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