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永远都是那么的伤痛,就像敷在伤口上的那把盐,火燎燎地烧着,为我们的悲欢离合,更为我们分别时满含着泪水却挤出了一个淡淡笑容的虚伪......精选情感故事1200字讲述毕业的故事。
精选情感故事1200字: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
转眼间就是大四了,每每在这种敏感的时候总是容易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还能忆得,高考后对于大学的跃跃欲试,进入大学后面对各种各种组织的憧憬。然而这一切,已然已成为过去了。
大学的生活,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对那些已然认定的,就能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开心了,叫上一帮人,吃喝玩乐;难过了,最差的结果也不过是是大醉一场罢了。假以时日,便可以走出那些悲伤。大学,便是各种感情夹杂的一个地方。它总可以很任性的得到所有人的心,却可以在某一时刻给人无法预料的惊喜,也可以在某一时刻给人失望的结果。
迎新典礼,在今晚炫彩的灯光中展开。看着那一双双灵动好奇的眼睛,然后有着各式各样的学长学姐告诉他们,大学生活是多么多么的美好,他们可以参加他们喜欢地任何活动,可以结识各种各样的人,然后拓宽他们的交际圈。可是,那时的他们,却忘记了,大学也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在那里,的确会得到很多他们所追求的东西,却也存在许多的无奈。
我认识那么一个人,她很厉害,刚进大学就顺利成为了学院学生会的干事,还是班级的团支书。一连三年,她从小小的干事,变成了团支书,然后又成了学院的团委副书记。在大多数人心中,她是成功的象征。于是,成绩好、人缘好、又有能力的她就成了大部分人羡慕的对象。是的,在这些人面前,她无疑成了大学追求的偶像。可是,每每望见被各种光环包围的她时,我却有着无限的心酸。
大一,她是干事,每天工作到凌晨,写策划、办活动、招人员、分任务、学生会议、各种各样的总结报告,还有每天堆积的课堂作业。躺在床上,看着这样的她,想着这才是大学吗?大二,她成了部长。部长,就是手里会有一群人可以让她进行支配。这样总会轻松点了吧。然并卵,她为每一位干事做了学期学年计划,给每一位干事分配了合适的工作。于是,她又忙着决策各种活动,参加各种会议,评价每一个干事。深夜,她的灯光依旧亮着。而我,早已进入梦乡。大三,她成学生会的老大,可是她的灯还是亮到凌晨。白天,她是“诸葛亮”,学院的所有事情她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只要有问题,问她总没错。晚上,她继续奋斗。后来,还记得我问她:××,这样的日子,你不觉得累吗?她却只是淡淡的笑了一下。
本以为这样的她,会成为一个传奇。可却在第三年的六月,因为新一届部长的竞选,因为计分人员的错误,她是第一个站出来解决问题的人。我知道,因为责任,也因为她是她,解决问题的那个人必定是她。后来,问题解决了,她却成为了那场事故的“嫌疑人”。那天晚上,她的灯终于不再亮了,只是多了一道隐隐啜泣的背影。看着这样的她,我终于问了一句:这样,值得吗?她的努力,她的付出,远远不如这一次的意外的失误,只因为她是一个负责人。
后来,我记得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她也不再表现出那些不快,没有人知道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或许时间不忍放过她。在大四新生到来的时候,那些流言如火一般的蔓延。由于担心,我问她:“这样成为炮灰,你还好吧?”她说:“我们都知道,再多的解释,在流言面前仍旧是无能为力。那么,我又何必要去解释呢?等到那一天,我会和这个城市的人、这里的一切毫无关系。所以,就这样吧。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
呵呵,我想这样的结局或许是最好的结局了吧。有很多的事情,一旦放下,过去的委屈便不再是委屈。快乐或悲伤,其实只是在一瞬间,关键是自己的看法。人生在世,总有些辛酸苦楚说不出,也总有些现实让人无奈。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又何必去争个你死我活呢?大学,在以往的认知中是一个美好的地方,但却因为她,这个地方又多了一丝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