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对情侣他们很相爱,那时他们第一次见面,两个人只是看着对方笑。
事后,男孩问女孩:你看到我陌生么?
女孩回答:不陌生,好像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你呢?你看见我陌生么?
男孩回答:我也不陌生,和你的感觉一样!上辈子我们是不是就是夫妻啊?
女孩笑了!
一天晚上,他们在通电话。突然,男孩的母亲走过来了,男孩说:你别说话啊,我等下和你说!我妈妈来了。
女孩说:嗯!
等男孩的母亲走后,男孩轻轻的对着话筒说:我喜欢你!
女孩说:你说什么?
男孩说:我喜欢你!
女孩说:我全身都在哆嗦。我的心好像被你打动了!
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近半年的时间,他们每天都很快乐!他们很相爱!
男孩最爱说:我爱你!
女孩最爱说:我不爱你!
每当这段对话完后,他们都会一起笑!
因为男孩觉得她说这话是在开玩笑!
有一天,男孩说晚上去找女孩,但是因为有事情没有去。
他们约定明天再见面。
可是,晚上的时候女孩告诉男孩了一个让他怎么也不敢相信的事实!
那晚女孩哭着告诉男孩:今天我们必须分开了,妈妈不让我们在一起,让我今天就和你分手!
那一刻,男孩震惊了!他的思想一下就没有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问女孩为什么,因为,在那一刻什么对于他来说都比不了知道为什么!
女孩的回答让男孩的心再次受了打击,因为这个结果是那还怎么想也想不到的!
女孩说:他们说你是专科毕业,以后没有发展。他们要我找个好的男人,他们希望我以后能和一个给我好的生活的男人在一起。而你达不到他们的标准,我一直在努力说服他们,可是他们给我的压力太大了!
男孩没有说什么,他没有哭!因为他知道,这一刻他需要坚强,哪怕挂断电话后他哭得歇斯底里,这一刻也不能!
你让我静静吧!求求你!男孩说。
那我一会儿给你打好么?女孩说。
好的!男孩回答.
电话挂断了,男孩拨通了女孩家里的电话。
喂?是女孩的父亲。
叔叔您好,我能和你聊几句么?男孩说。
你是谁啊?我为什么要和你聊?
我…我是CZJ(我不想说出我们真实的姓名,希望大家能理解!)的男朋友。
CZJ的男朋友?你想聊什么?(态度真的很强硬!)
CZJ说您和她的母亲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我想和你说说!
你想说什么?你知道你多大么?
我现在21岁!
你还是个孩子知道么?你能养活你自己么?
我觉得我现在可以,以后我也可以养活她!(因为我马上就可以在单位转成正式员工了,我一个月的薪水是3500元。)
得了吧!你还是孩子呢,知道么?你把你的精力用在正地方吧,多学点正经东西,知道么?你们的事情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谈的,我又不认识你! …(电话挂断了)
男孩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终于忍不住了,泪水一下流了下来!他真的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
为什么一个学历就可以把我判死刑?为什么?男孩歇斯底里的喊着。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是女孩!
我给你家打电话了。男孩说
什么结果?女孩问
是你父亲接的,他说他们不可能同意我们!男孩说
女孩沉默了。
这时候女孩的手机响了
是我爸爸。女孩说
你去接吧。男孩说
十分钟左右,女孩又再次拨通了男孩的电话。
你父亲说什么?男孩说
他们以为是我让你给家里打电话的,他们让我不要伤心…女孩哭了
好了,我去吃饭了。男孩说
哦,那…那你去吧!女孩说
电话挂断了,男孩整个人瘫在了床上,因为这一切来的是这么的突然!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就将他们两个人又相爱至深变成了两个世界的人!
他第一次喝了那么多的酒,可是却没能麻痹自己的思想!女孩的样子在他的脑海中一直挥不去。
晚上,男孩又拨通了女孩的电话!他想和她好好谈谈,可是女孩说:她违背不了父母的话,因为他们给她的压力太大了!她承受不住了。
男孩大声的喊道:这是作孽,你懂么?你父母这是在作孽!我们虽然只在一起相处了半年,可是我们的感情呢?真的只是半年的感情么?
女孩说,就因为是这样,所以我才下定的决心告诉你!我怕时间再长,我们都承受不了!
第二天,男孩在单位,根本就没有心情工作。眼泪总是不自觉的掉下来,主任问他怎么了。
他说:我和CZJ分手了。
主任很惊讶,男孩知道没有任何人会相信这个事情,因为他们在一起的事情是大家全部都看好的,所有人都认为他们能一直走下去。很多人都在等着喝他们的喜酒。
男孩第一次在那么多人的情况下哭了,他真的受不了了。
主任,我想请两天假,去找她好好说说!
去吧,这个假我批准了!好好说说!
晚上,他来到了女孩的单位门口,一直等了她两个小时都没有见到她。他打电话问她,为什么说好见面却见不到人,女孩说她有事情耽误了,马上就来了。
就这样,他们在分手后又见面了。他们谈了两个小时,可是依然没有结果。他能看出,女孩也被这件事情弄的心力憔悴了。
女孩说,家人说你的家境不好。
我的家境不好?我的父亲每月挣7000多,我母亲每月挣5000多。在北京这样的工薪阶级还算家境不好?
他们让我和另一个男孩在一起。他的父母都是教师。
教师?教师就证明家境好了?
可是他们的儿子很争气,现在在都MBA工商管理学硕士。
工商管理学硕士能代表什么?那只能代表他比我学习好,能肯定他以后就一定能给你很好的生活么?能表明你们在一起了,他会像我对你这样么?你能肯定你会和他有很深的感情么?你能肯定你们一定会很幸福么?你要能肯定,我就什么也不说了!
女孩流下了泪水,你知道么?他们喜欢学习好的孩子!可你不是!如果你现在不是在工作,而是在都本科,他们都不会这样反对我们的!
男孩沉默了。这辈子你后悔认识我么?
不后悔!
下辈子你还要再认识我么?
要!
这辈子你会忘记我么?
这辈子我怎么可能忘记你。
呵呵。那下辈子我不会再让你受这辈子这样的苦了。下辈子我也会是个学习很好很好的孩子,我不会让你这辈子的眼泪白流。
男孩回到家里,将事情告诉了父母。父母安慰他,不要让他太伤心,说人生总是有挫折的!男孩想,为什么女孩的父母不能像他父母这样的开明!
父亲说,这些东西是强求不来的,你走了爸爸当初的路。只是结果没有爸爸那么好。我和你母亲原来谈朋友的时候,你姥姥家的人也不同意,因为我初中都没有毕业,而你母亲是高中毕业。但是,你的母亲很坚定的认为我可以给他好的生活。所以,我们一直走到了现在。就因为你母亲的坚定,让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现在事实证明,我给了你母亲她想要的生活,虽然不是最好的生活,但是你母亲很满足了!所以说,孩子不管遇到什么事情,还是要努力的!如果我当初不努力工作,能有现在这样的生活么?别被别人的一句话就放弃了自己的生活!
如果我们有天合好了,您和妈妈还会向之前那样支持我们么?
当然会了,为什么不支持?那一刻,男孩看到了父母眼中闪动的泪花,其实他心里很明白,父母不想他走他们走过的那条路,因为真的很艰辛!
那晚,男孩和他的父亲聊了好久好久。他决定,第二天再找那女孩一次。然后什么结果就是什么了!
第二天晚上,他又来到了女孩的单位。两个人一起在原来吃过饭的饭店吃了顿饭。餐厅里放的歌曲是“秋天不回来”,男孩觉得很压抑,于是没有吃多少就离开了。他们一起走了好就好久,聊了很多很多,一直聊到深夜十二点。
女孩子对男孩说:
我想了想,我做了一个决定。我们两年不见面,每个月的最后一天你发一封邮件给我,告诉我你这一个月的发展状况!等两年后——2010年10月6日。我们在我单位门口见面,我希望那时的你比现在强。强到可以证明给我父母说,你是有能力有发展的,是他们错了!你能做到么?我希望你可以续个本科,续个好点的学校,不要求你在两年内读完,但至少那时你已经在上了。然后工作上嘛,要比现在挣的多,只要有5000块左右就可以了…
男孩认真的听着,他把每一句话都深深的记在了心地!他知道,这是他唯一的希望了,这个机会他一定要把握住!
这就是我们的约定,两年!我们约定的期限为两年,因为她说,她只给我两年的时间。如果两年后我不能说服她父母,那我们这辈子就真的不能在一起了!
现在,我一直在为我们的这个两年而努力着!一共730天的时间,我每天都会告诉自己还有多少天,就这样激励着我为了我以后的幸福而努力。我要让她的父母知道,是他们错了。他们考虑的太片面了!
还有个好消息,对我自己来说是好消息。听主任说,最近我有希望被提升成为班长,嘿嘿!我刚刚工作还不到一年就有这个机会,我觉得这是对我自己能力的一个表现!如果我成功了,那我下一个目标就是值班主任了!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我现在的希望就是,这次这个班长的机会我能把握住!
希望看过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能为我祈祷,为我们祈祷。为我们这段坎坷的爱情而祈祷,我相信有大家的祝福在。我们一定能在一起。而且,我相信我们只要能度过这道坎,以后什么也不会将我们再分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