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会观后感作文1200字:中秋晚会
如果说中秋圆月是一首诗,那么,这台晚会就是一部让人回味无穷的诗集。无论是气韵,无论是情趣,无论是内容,无论是形式。
定在“回家,团圆”,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绝唱放在“篇首”,把时机定在连宋郁访问大陆后,两岸民间交流一浪高过一浪的金秋,从立意上,处处显示出中华民族慷慨激昂的浩然正气!
祥和圆满 和谐之韵
在富有中华传统文化韵味的背景烘托下,月光的清辉变得圆融起来,整个晚会洋溢着一种祥和圆满的和谐之韵。五十六个民族的服装,不时出现在各个节目中,海内外同胞的祝福,不时在晚会中响起,首次直航的机组人员,盼望着下一次完全彻底的直航,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牵动着海峡两岸和全球华人的心。胡主席在联合国大会号召建设和谐世界的讲话掷地有声,这台晚会的行动,让人感受到主办者从我做起,从晚会做起,建设一个和谐的中国,和谐的世界的决心。
酣畅淋漓 画意诗情
月亮本身就是一首诗,月亮寄托乡思,月亮寄托亲情;
月亮本身就是一幅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晚会的每一首歌,每一个舞蹈,无不借月寄情,无不酣畅淋漓。
乌云散了,故人踏月而来,这种情怀,非中国文字无以表达;
小桥旁边,小船之上,那个童年的梦,那个执子之手,千年不渝的承诺,非中华文化无以承载!
船到桥头自然直,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同胞齐努力,祖国统一大业又何尝不能水到渠成呢?
美仑美奂 志趣高雅
当洋节日挟洋文化而来时,当大众娱乐被低俗化的潮流冲击时,这台晚会用美仑美奂的高雅,唤起人们的审美志趣。
那高原上神秘的女儿国,那长江源头图腾般的圈舞,原创的艺术魅力,传达着民族的自信:本土的,才是国际的!
那“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誓言,在告诫人们:无论背叛爱情,还是背弃传统文化,都是不忠不义之举。
只有高雅的志趣,才有高尚的品格。人们只有热爱自己的文化,才会热爱自己的祖国。
晚会闭幕了,但是余音绕梁。愿这一和谐之音,经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在人间永久流传!本来之前已经打算要看中秋晚会,可是临了临了,因为实在是缺觉,一门心思就要睡觉了。可后来一想还是看看吧 ,咋说一年就这一回,得~~遂痛下决心,看吧看吧…… 看后,这心里面却觉得有些话说,那就挑我现在还能想起来的说吧。新闻整天价儿的吵吵说是没语言类节目,什么小品啊相声啊咱都不让他上,可是我晚会开篇还没多大一会儿呢,就出来了侯、蓝、猪三人的说是相声小品的节目(如果没记做的话)。 这二一个就是,我看着看着,这朱、董往外那么一站,就读起了什么平安的祝福吧,弄的我怀疑是不是大年三十的晚上,要不是看着自己没穿那么多,我还真当这又过去一年了呢!大过节的,愣给我整恍惚了,也怪我,谁叫自己本来就困得稀里糊涂的呢! 这联通和移动一看就知道这是真的有钱啊,不过看来移动还是比联通赚钱吧,因为人家在片子要结束的时候直接做的广告。还有那位家在台湾的什么什么先生,要给母亲打个问候的电话,一般情况下,就像《开心词典》那类节目,大家可以听到通话的内容。不过也许这是人家的隐私,不适合向广大人民群众直播的吧。怀疑人家也许不对,做个厚道的人是我一贯的做人准则,可是我还是不的不发表我很怀疑那个电话有没有通,大概当时的情况下,通与不通是不重要的了,重要的是打电话这一行为所表达的对亲人的思念吧! 虽然艺术都是相同的,可是有时候搭配的不好也很让人不舒服滴~比如说这几年来在晚会歌曲演唱时很流行的什么民俗通俗配啊的,看着就是让我觉得闹听~~还有《长生殿》,京剧唱得热闹、川剧里各种绝活儿表演得也热闹,可是这画面就一个啊,弄的我这个电视观众那叫一遗憾,刚要看个变脸的,可是镜头这个不会来事儿,转喷火那去了。 对了,还有蓝姐姐~她唱得真的比说的好听~ 好了 ,先不说了,都耽误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