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16年高考零分作文:我的青春与阅读
在高考的历史长河里,一年时光倏忽而过,很多东西早已被淹没在岁月的风尘里,比如梦想,比如青春,比如阅读,还比如我去年写的高考作文。
咱从小就是个很听话爱学习的好孩纸,所以见到各类大大小小的考题都会天赋人权不由自主想方设法的给它搞出来,大到手抄党章这样关系国计民生的大题目,小到越野车屁股后面写个4×4这样的小问题,我都会上穷碧落下黄泉的鼓捣一番。
这可不,去年今日此门中,面对一道道高考作文题,我犹如抓嫖的警察见了猎物一样,一个虎嗅猫扑骚兴大发罄竹难书地就写下了N多篇文章,最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字字珠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文字被网络平台无一例外地奸、灭了,不过正如你所见,我和陶渊明一样是个经常看人舔菊花挺超然的人,凡事尽往好处想:贪官虽多,但我想俺国干部队伍的主流一定是好的,房价虽高,但我想咱们央企的地王必将层出不穷,文章虽被灭,但我想网监和朝阳区群众的孩子也得高考,一定是他们看我写的如此妙笔生花玉树临风就果断屏蔽私藏以便来年备用了!果不其然,今年高考北京卷和全国二卷作文题就不幸被我押中了,押中作文题的难度估计和押中福彩号码的难度一样一样的吧,所以趁着这炙手可热的手气明天得赶紧下几注彩票,想和我一起发财的朋友们赶紧约我,最好是约那个啥啊,哈哈!
不过你放心,今儿个,押中的作文题我不写,因为今年据说是史上最严的一次高考,咱也得遵纪守法是不是,毕竟我国已经建成了法制社会和法治国家嘛,我就写个我没押中的天津卷,因为天津是天子曾经幸过的地方,虎踞龙盘龙吟虎啸那作文自然不敢小觑,预备——起,请听题:
在阅读方式多元化的今天,你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宽广无垠的网络空间中汲取知识;你可以借助多媒体技术,“悦读”有形有色、有声有像的中外名著;你也可以继续手捧传统的纸质书本,享受在墨海书香中与古圣今贤对话的乐趣……
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请围绕自己的阅读方式,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看到这个材料我就笑了,我国的砖家老师出题,为什么把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情非要整的和领导讲话一样云山雾绕的这么模糊涅,说清楚你会死啊,不,说不清楚学生才会死,这难道真是传说中的挖坑或者叫让领会精神吗,不过你再挖马路横挖竖挖也骗不过我的火眼金睛,我给翻译一下这段话的意思,先!
这则材料第一段的第一个分句,说的是我们的电子阅读,第二个分句,说的是我们通过声音、文本、图像、动画、视频和通信等技术手段看到的中外名著,尤其要注意“中外名著”几个字!第三个分句当然说的就是我们读的纸质书,不过出题人别有用心良苦地限定了个阅读对象——“古圣今贤”!
那么,有鉴于去年我天马行空思想不太健康的作文教训,今年洒家知错就改,改成完全按照出题人的圈套往下套。
先套电子阅读。电子阅读好哇,这玩意方便快捷随时随地见缝插针都能读,更何况汲取的营养还都是正能量,因为负能量的都被和谐过滤了,所以这里多云转晴这里阳光明媚这里幸福安康这里无毒无副无污染!渴求新知的我大概电子阅读了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健康养生类:现在雾霾严重,吃木耳银耳猪血清肺防雾霾。是这样滴吗?可生物课上不是这样讲的嘛,生物课上白纸黑字说食物是从嘴里进去,在小肠吸收,雾霾微粒是从鼻子进去,在肺里沉积。尼玛,这两条道儿也不一样啊,难不成您的小肠和肺是同一个容器吗?
2.心灵鸡汤类: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话的本意是教育我们要乐观,要笑对人生,其实这话我看得反过来说才对:运气不差的人才爱笑!你想想,如果一个人一直运气都很差,他还怎么能笑得出来啊!不信,你笑个我看看。
3.不转死全家类:12月5日一定不去影院,大家一起为《贞子》票房为零做努力! 中国人拍的《金陵十三钗》在日本票房为零。小日本拍的《贞子》3D将于12月5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而12月5日既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又是国难日,勿忘国耻,是中国人就转,不转死全家……傻逼,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是12月13日有木有,《金陵十三钗》当然未在日本上映,票房确实为零,《贞子》3D也从未在中国大陆上映,也从未打算在中国大陆上映,所以不管你转不转,它的票房都必须为零。在大陆影院看过《贞子》3D的举手我看一下。这一类道德绑架加无赖式威胁的爱国段子,让很多闲得蛋疼的人就会暂时忘记了自己还有个大脑的存在,管它是不是真的,管它有没有这回事,管它是不是道德绑架,转了就是爱国者,转了最起码不会死全家,所以,先转了再说!每当这时,我都会默默关掉手机或者电脑,心里高念一句“不,转了死全家!”,怎么死的?傻逼死的,因为傻逼也是会传染和遗传的啊!
接着套多媒体的“悦读”。题目规定“悦读”的对象只能是中外名著,不过且请放心,我对外国没有丝毫兴趣,因为绝大多数外国都实行着万恶的资本主义制度,那里的人民一般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新闻联播上报道他们天天有灾难发生,他们当然也不会写出啥鸟名堂的鸟名著出来的。我最感兴趣的还是咱国的名著,尤其是抗日名著,敌后游击、地雷战、地道战、手撕鬼子、裤裆埋雷以一当十挡百千万这样的情节总让我热气腾腾热血沸腾,油然而生无限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我愿在这样的名著中报君黄金台上意,我愿在这样的名著中提携玉龙为君死!
最后再套一下我在墨海书香中与古圣今贤对话的乐趣!古圣我知道的也就孔孟了,一个被誉为老大,一个被呼做老二,至于今贤嘛,说了你不要打我,到目前我还没看到呢,也许等我长大就是我吧,不过猛地记起阅卷老师应该也必须是个今贤,不过我这不是没见过他嘛,所以此处暂且不表。
这个孔丘的事情呢超级复杂,复杂到能甩奥数几条街,因为他一会是万世师表超级VIP尊享猪头香火祭祀,一会是反动派的代表被打倒斗臭还要加上一只脚,反正以我这点智商功力也搞不大清楚标准答案更无法和他愉快的聊天,这个孔圣人的会客厅估计必须得请教于丹教授来才能压得住阵脚。只有这个二圣孟老哥,表现稍微好一些,我们小朋友也比较喜欢他,因为他妈妈为了他上学买了很多房,搬了多次家,有人说孟母三迁,不就是搬了三次吗,其实说这话的人古文估计是体育老师教的,像我这种自学成才的人要对他们说几句宋词来表达我强烈的不满: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江晚正愁余……你愁死我啦!
扯得有点远了,还是继续叨叨我和孟子对话的乐趣吧,这孟子就说了,现在不是提倡房地产去库存吗,我妈就响应国家号召一套二套三四套,四套五套六七套的买了很多房,买得我们那一边一片一片到处都是地王,但我妈这人一直闷声发大财韬光养晦比较含蓄,就不好意思直说自己就是在炒房赚钱,然后就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拿我上学说事,然后就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华母亲形象,然后就说你妈我现在骑虎难下都苦逼成这样了,你必须给我当个圣人掩人耳目,即就老大当不了,老二你必须一定坚决当!然后,然后我就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
我记得莎士比亚在教育亚里士多德时,默罕默德在旁边讲了一句话:“高考作文批分,绝不可以貌取人!”这就是我今年的高考作文,到底能得几分呢,元芳,你怎么看?
天津2016年高考零分作文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高考是千军万马走独木桥,目前2016年高考作文题目已经公布,考生和家长可访问高考作文专题来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