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三写堆雪人的作文:堆雪人
堆雪人
寒假的一天,我到好朋友高楚凡家去玩。在去她家的路上,天上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看着着景象,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心想:雪下得这么大,等一会儿,血落得厚厚一地时,我和高楚凡就可以堆雪人了。
来到她家,我告诉了高楚凡这个绝妙的主意,她听了以后非常赞同,一蹦三尺高。我俩立即冲向阳台,爬在栏杆上,静静地望着天空,希望雪下得更大些。如我所愿,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大地就被白茫茫的大雪笼罩,世界变得那么纯洁、宁静。我和高楚凡陶醉在这千载难逢的景色之中。
这时,一阵欢声笑语扰乱了着这宁静的世界,雪地上到处是快乐的身影,他们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都冲出了房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我和高楚凡也不顾一切地跑下楼,加入了这个队伍。我们拿了两个大盆,把它装满了雪,准备堆雪人。我们先把雪堆积在一起,做成一个小球往前推,滚呀滚,好不容易滚成了一个大球 。只听“扑”的一声,雪球被压成了饼子,原来高楚凡滑倒了,正好倒在雪球上,我见了哈哈大笑。见到此状,高楚凡索性躺在雪地上滚来滚去,最后自己成了一个大雪球,我看见这景象,就风趣地说:“咱们不用堆雪人了。”高楚凡奇怪地问:“为什么?”“因为你就是一个现成的雪人呀。”我笑着说。高楚凡听了连忙把身上的雪拍打下来,别的小朋友见到高楚凡那狼狈不堪的模样也哈哈大笑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和高楚凡又堆起了雪人,可是这回我们怎么也堆不圆雪人的身体,最后只堆成了一个椭圆形,雪人堆好以后,高楚凡的妈妈下来一看,指着雪人哈哈大笑:“这是雪人吗?明明是只兔子。”我们半信半疑,从她的角度来看,还真是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只是少了一对长耳朵和四只小脚。见到这四不象的雪人,我和高楚凡相视一笑,最后倒在雪地里笑得前仰后合。
雪是冬天里的精灵,给人带来了欢乐和来年丰收的希望。冬天虽然没有春天那么生机勃勃,但它蕴含着希望。
我喜爱冬天,我更喜爱在冬天里堆雪人。
堆雪人
“啊,好大的一场雪呀!”星期二早上,我还在迷迷糊糊地睡觉,隐隐约约地听见楼道里有人在喊。是真的吗?我急忙爬起来朝窗外望去,只见窗户上雾蒙蒙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我赶快穿好衣服冲出门去。
哇!真的下雪了。地面上早已铺了厚厚的一层雪,我看见的是一片白茫
茫的世界。
“咱们堆雪人吧!”大门口那些孩子中,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一下子像开了锅。 “看我的!”我顺着声音一看,原来是表妹二毛,只见他第一个跳到雪地里,用手捧起一大棒雪,团成一个小雪团,然后把它放在雪地上滚了起 来。这时,大家也都纷纷跑了过去,学着二毛的样子在地上滚起雪球来。那些小小的雪团,在雪地上滚来滚去,越滚越大,一会儿的功夫,就变成了一个个的大雪球。我们又在自己滚的雪球上安了头,然后摆在一块儿比一比。大家你看看我的,我看看你的,看了半天,都觉得那些小雪人又小又 矮,不像样子,我们都有些泄气“我有一个好主意。”我的表弟忽然对大家说。“你有什么主意,快说出来?”大家都着急地望着她。表弟说: “咱们在课文中都学过,集体 的力量大,团结的力量大。我想,咱们把这些小雪人堆在一起,做成一个大 雪人,那才棒呢!你们看怎么样?” “太好了!”我第一个举手赞成。大家都同意,于是,我们就动手干了起来。 二毛和发发他们负责堆雪人的身子,我和表弟负责堆雪人的头。过了一阵子,叔叔也来了,大家又拍又打,干得十分起劲儿,身上都冒出汗了。不一会儿,一个比我们还高大的雪人终于堆起来了。这时,表妹的奶奶从家里拿了一条不用的围巾扣上,我赶紧从家里拿来一根大胡萝卜和一片干辣椒插在雪人头上,当雪人的鼻子和嘴唇。
雪人终于堆好了。只见它昂着头,挺着胸,扛着扫帚,鼓着两只黑眼珠, 翘着大红鼻头,咧开大嘴,神气活现地站在雪地里,好像在听我们的命令, 准备行动呢!